首頁 -> 頭條

會否開放內地居民投考?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回應

分享到:
2023-09-15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特區政府將於明日(9月16日)起至10月6日聯合招聘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等6類職位。公務員事務局近日在上海和北京合共舉辦5場招聘講座,鼓勵內地港生投考。被問及會否開放內地居民投考公務員時,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表示,《基本法》規定公務員一定是香港永久居民出任,暫時未能放鬆關卡。

此次是公務員事務局首次於北京舉行招聘講座,特區政府形容反應理想,每場均有數十人親身出席,直播平均超過2000人收看。認為有專人介紹及解答問題,有助吸引更多於內地的香港人才加入政府。陳信禧表示,過去幾年陸續聘請到於內地畢業的香港學生,無論政務主任、行政主任、文書主任等的數字都有上昇。強調新聘請的公務員,除了有才能和品格方面的要求,也要愛國愛港,有心和志願貢獻國家。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以往,香港公務員事務局一直在北京設有試場,隨著華東地區港生的增加,今年決定於上海增設試場,將來會視乎港生人數,考慮在其他地區或城市增加試場。至於會否開放內地居民投考公務員,陳信禧表示,《基本法》規定公務員一定是香港永久居民出任,暫時未能放鬆關卡。

公務員事務局政務職系部首席助理秘書長潘慧欣表示,根據過往招聘政務主任的面試情況來看,在內地讀書的港生及在內地土生土長的人士,他們的中英文水平都很高,形容他們的語文水平與其他地方考生並無明顯分別,通過考試的人士,都是千挑百選。

有在北京就讀大學的港生表示,希望日後進入特區政府工作,服務社會;亦有港生稱,公務員工作是未來選擇之一,但暫時未能作出決定,想透過講座瞭解更多資訊。

早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已到訪廣東省的中山大學和暨南大學,以及福建省的華僑大學,向港生介紹特區政府提供的不同就業機會,希望增加內地畢業生對投考公務員的興趣。

(圖源:楊何蓓茵Facebook)

翻查資料,各職位招聘目標以二級行政主任(EO)最多,提供220個職位,其次為政務主任(AO),提供50個職位。起薪點高達每月60065港元,最高可達每月11.6萬港元。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亦分別提供10、4、7及15個職位。(完)

【編輯:劉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