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雷蒙多:正與英偉達商討 或有限度允許向中國出售芯片

分享到:
2023-12-12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周一(12月11日)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與美國芯片企業英偉達公司商討“允許向中國銷售人工智慧芯片”的問題,但強調不能向中國公司出售其最先進的半導體。

資料圖。來源:環球時報

雷蒙多表示,英偉達“能夠、將會而且應該向中國出售人工智能芯片,因為大多數人工智能芯片將用於商業應用。”她說:“我們不允許他們供應最複雜、處理能力最高的人工智慧芯片,這將使中國能夠訓練他們的前沿模型。”

雷蒙多表示,她在一周前與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勳交談過。黃仁勳的態度“非常明確。我們不想違反規則。告訴我們規則,我們將與您合作。”雷蒙多周一表示,現正在與英偉達合作,“他們想做正確的事,他們想出售盡可能最多的芯片。”

英偉達對事件拒絕置評。 上,在雷蒙多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警告美國公司不要向中國銷售人工智能(AI)芯片後,英偉達公司首席執行官(CEO)黃仁勛表示,他仍然希望向中國供應高端芯片。

黃仁勛當時在新加坡對記者說,該公司正與美國政府密切合作,開發符合美國規範、能出口到中國市場的新AI芯片產品。他表示,在當前的AI芯片競賽中,英偉達有許多“非常強大”的競爭對手,華為是其中之一。

據統計,在規模高達70億美元的中國AI芯片市場上,英偉達的市場佔有率超過90%。分析師憂心,美國收緊針對芯片出口的相關規定,可能會導致英偉達在中國的競爭對手崛起。

黃仁勛也說,英偉達在AI芯片市場的霸主地位,正遭遇來自華為、英特爾和愈來愈多半導體初創公司的嚴峻挑戰。(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