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偉達CEO:下一代智能汽車芯片與三家中國車企達成合作

分享到:
2024-03-20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美國時間3月18日下午,英偉達2024GTC大會在加州聖何塞中心盛大開幕。英偉達的創始人兼CEO黃仁勛在這次會議上展示了英偉達在各個領域的最新進展。特別是在汽車領域,黃仁勛宣布,英偉達的下一代智能汽車芯片Thor已與中國三家汽車製造商達成合作。

英偉達公司標誌。圖自英偉達公司官網

據第一財經報道,在發佈會上,黃仁勛宣布,英偉達下一代汽車智能芯片DRIVE Thor專為Transformer引擎設計,并將被比亞迪采用。此外,英偉達汽車業務副總裁Danny Shapiro在電話會議上透露,比亞迪還計劃利用英偉達的技術簡化工廠和供應鏈,并開發虛擬展廳。

事實上,早在去年3月的英偉達2023GTC大會上,比亞迪和英偉達就已經宣布在智能駕駛技術方面達成合作。比亞迪將開發基於NVIDIA DRIVE Orin高性能計算平台的下一代車型,實現車輛智能駕駛。

此外,廣汽埃安旗下的昊鉑品牌也宣布,下一代L4級自動駕駛汽車將采用DRIVE Thor芯片,并計劃於2025年開始量產。昊鉑與英偉達將在高性能計算、智能駕駛技術和深度學習領域展開合作。

另外,小鵬汽車也將采用DRIVE Thor作為其下一代車型的AI大腦。去年8月,原小鵬汽車自動駕駛副總裁吳新宙加入英偉達,現任NVIDIA汽車事業部副總裁。

除了這些官方宣布的合作夥伴,還有其他車企也已明確表示將采用DRIVE Thor生產下一代產品。這包括吉利旗下的極氪、理想汽車和文遠知行等。據報道,至今已有5家國內車企明確表示將使用DRIVE Thor。

在英偉達2024GTC大會上,該公司還展示了AI在汽車行業工作流程中的應用,涉及到多家知名車企,如日產、領克、路特斯、現代、路虎等。根據展示畫面,AI技術已經在車型研發設計、配置選購等多個環節得到廣泛應用。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