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再擴大對華半導體出口限制,美芯片股市值蒸發730億

分享到:
2023-10-18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當地時間17日公佈了一系列對華半導體出口新的限制,美國計劃擴大禁止向中國出口由半導體大廠英偉達(NVIDIA)等企業設計的先進人工智能芯片,并將兩家涉及先進芯片製造的中國企業摩爾線程(Moore Thread)和壁仞科技(Biren)列入黑名單。

半導體巨頭英偉達公司在美國加州的總部。圖源:維基百科

新規將取消芯片的通信速度限制,并將重點放在計算性能上,這將導致英偉達A800和H800芯片在中國市場停止銷售(halting sales)。英偉達在新規定發佈後表示,將遵守法規,預計新規定在“短期內不會對我們的財務業績產生有意義的影響”。但有分析師表示,新限制可能會削弱其長期前景。

17日美國股市半導體企業均出現跌幅。圖源:留學園

不過新規定似乎已經影響了投資者對英偉達的信心。美國東部時間10月17日,英偉達在美股交易中大跌近7.8%創下2022年12月以來最大盤中跌幅。其他半導體企業的股價也在當天集體跳水,SLAB跌4.3%,英特爾一度跌超3%,AMD、博通、邁威爾科技跌2.7%-2.5%,台積電跌近2%,高通跌1.4%。美股芯片股合計蒸發730億美元市值。

兩家被列入實體清單黑名單的中國企業摩爾線程(Moore Thread)和壁仞科技(Biren)分別對外發表聲明表達強烈抗議。

壁仞科技方面表示將向美方有關政府部門積極申訴,并呼籲美國政府重新進行審視。摩爾線程方面稱,目前公司正在與各方積極溝通,對於事件的影響正在評估中。

摩爾線程(Moore Thread)和壁仞科技(Biren)這兩家公司都是由英偉達前員工在中國創立的中國初創公司,這兩家公司都在與美國人工智能芯片巨頭英偉達競爭。(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