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舉行“全民太極日2023”

分享到:
2023-12-09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9日電(記者 許其皓)12月9日,香港“全民太極日2023”在九龍公園舉行。當天,大會首次邀請武當山、與大灣區城市台山聯合同時舉行,並由無綫電視翡翠台現場直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於線上致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香港立法會議員、太極大使霍啟剛、“全民太極日”籌委會主席陳婉嫻、太極國際學院總監貝鈞奇、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等眾多嘉賓及太極拳愛好者出席。大會透露“全民太極日”明年會在大灣區推行,第三年會向全世界推行,香港中西文化匯聚,對把太極推廣到全世界有很大幫助。

在現場指導的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示範推介的太極四式:“玉女穿梭”、“倒卷肱”、“摟膝拗步”、“雲手”。 他說,太極是中國悠久優秀文化的表表者,與時并進,大會除拍攝了教學視頻放上網,更創建了“元宇宙太極教室”,讓年青一代體會民族精神。

同場參與“耍太極”的還有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太極拳愛好者。 

香港“全民太極日2023”在九龍公園舉行

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示範推介的太極四式

太極大使霍啟剛(右二)、姚柏良(中)、敖嘉年(左二)、莫宛螢(左一)分享太極對強身健體的益處

武當山三豐派十六代傳人傑克表演太極拳

香港太極拳名師施雄鵬(右)、王子天(左)與來自內地和美國的武術家

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冷先鋒黃國龍等

香港“全民太極日2023”在九龍公園舉行




【編輯:許其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