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百城聯動杯”第四屆香港世界武術大賽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3-10-14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4日電)“百城聯動杯”第四屆香港世界武術大賽於10月13日在香港灣仔修頓體育館順利舉辦,得到來自中國內地、港澳台地區和世界各地的武術團體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本屆賽事活動由香港國際武術總會主辦,百城聯動冠名,香港國際武術總會創會會長、全國太極拳冠軍冷先鋒發起,出席開幕式的主要嘉賓有: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太極國際學院主席、前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林文輝、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研究院專家委員會專家王培琨、原河北省邯鄲市體委主任、全國散打冠軍趙海鑫、香港太極總會主席黃國龍、世界永年太極拳聯盟副主席、楊氏太極拳第五代傳人傅清泉、香港世界武術大賽總裁判長張梅瑛、著名演員、全運會武術冠軍宗巧珍、清大聯創同學會會長、北京遠望君安房地產董事長霍獻忠、菲律賓中國洪門協義總團理事長、百城聯動馬尼拉工作站主任施純賢、新武文化董事長、百城聯動新武文化董事長李勇、百城聯動創始人、中城百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唐全等。

本屆香港世界武術大賽旨在為推動武術運動發展,香港國際武術總會將多種不同類型的武術項目包含其中,有傳統套路、傳統武術對練、傳統武術技擊對抗、跆拳道對抗、擂台自由搏擊,同時亦包含教練員和裁判員培訓。讓不同界別的武術運動員都能够互相學習,互相交流,共同進步。本屆賽事開放讓市民免費進場觀賽,讓更多市民進場參與和觀賞,亦能為運動員打氣歡呼,增強比賽氣氛。讓世界各地的運動員感受香港活力熱情的一面。

大賽邀請到多名國家級裁判員,為運動員評分,亦邀請多名武術大師舉辦講座或培訓,運動員在比賽之餘,亦能參與,并觀看其他不同類型的武術項目賽事,放鬆緊張的比賽心情,也能從中獲益。

“百城聯動杯”第四屆香港世界武術大賽裁判隊伍

嘉賓出席“百城聯動杯”第四屆香港世界武術大賽大賽

“百城聯動杯”第四屆香港世界武術大賽裁判隊伍

香港國際武術總會創會會長、全國太極拳冠軍冷先鋒

太極國際學院主席、前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林文輝致辭

武術項目包含其中,有傳統套路、傳統武術對練、傳統武術技擊對抗等

泰拳規則比賽

其中擂台自由搏擊賽“百城聯動杯”拳王爭霸賽(香港站),合作機構有:香港先鋒慈善基金會、中城百聯科技有限公司、世界華人武術記憶聯盟、中國香港泰拳理事會、富德拳會、健藝專業泰拳中心等團體合作舉辦,并邀請了不同國家選手前來參賽,場面盛大,氣氛熱烈,成為香港武術界一盛事。

香港國際武術總會會長冷先鋒表示,香港國際武術總會在推動武術運動上不遺餘力,希望香港第五屆(2024年8月8-12日)賽事能够做得更好,發揮香港國際大都會的優勢,讓更多武術愛好者前來參與,亦讓更多人瞭解和認識武術運動。

(完)

【編輯:謝光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