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全民健身--活力太極功》匯演

分享到:
2023-04-23 23: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3日電(記者許其皓)香港《全民健身--活力太極功》匯演4月22日在香港西灣河愛秩序灣社區會堂舉行。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活力太極功創編人嚴義松老師、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秘書長張佐姣女士、香港中西區婦女會主席趙華娟女士MH、國際自然門聯合總會主席陳世萍、秘書長黃挺光、常務副主席洪少葵、龍乃菁女士、培新太極學會會長吳少珍女士、開心太極坊主席麥瑞芳師傅、凝身太極會會長伍彩霞女士、順德大良太極拳協會會長蘇惠卿女士、副會長李冬梅女士、著名功夫電影導演李釗、(電視劇霍元甲編劇)吳偉榮、(亞視導演)何錦燦等嘉賓。

活動當天,數百武術愛好者和參與者跟隨活力太極功創編人嚴義松老師練習“活力太極功”。場面壯觀,熱鬧騰騰。活力太極功八式特點及作用,保留了太極拳行雲流水、節節貫串、處處有虛實、用意不用力、曲中求直的運動特點,又採用了單勢出功夫的練功方法,八式動作簡單易練,易出功力。在編排動作上,既有左右伸延,又有上下及前後牽引;既有平圓軸轉運動,又有立圓擰轉運動;讓人體全面得到舒展。通過肢體多方位的導引,調理內臟器官,增強臟腑的生理功能,激發經絡的調節作用,發揮人體固有的自我修復的本能,使人體恢復到協調狀態,則不致發生疾病。動作次序為1. 大鵬展翅 - 舒肩背 2. 霸王舉鼎 - 理臟腑3. 躬身摸膝 - 動脊椎 4. 平圓雙推 - 識腰腿5. 左右揮鞭 - 明松勁 6. 獅子滾球 - 運丹田7. 足運乾坤 - 降虛火8. 納氣歸元 - 調氣息。

活力太極功創編人嚴義松老師、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秘書長張佐姣女士、香港中西區婦女會主席趙華娟女士、國際自然門聯合總會主席陳世萍、秘書長黃挺光、常務副主席龍乃菁女士、培新太極學會會長吳少珍女士、開心太極坊主席麥瑞芳師傅、凝身太極會會長伍彩霞女士、順德大良太極拳協會會長蘇惠卿女士、副會長李冬梅女士、著名功夫電影導演李釗、(電視劇霍元甲編劇)吳偉榮、(亞視導演)何錦燦等嘉賓

數百武術愛好者和參與者跟隨活力太極功創編人嚴義老師練習“活力太極功”。

                                                  頒發教練員證書。

數百武術愛好者和參與者練習“活力太極功”。

活力太極功創編人嚴義老師講解活力太極功八式特點及作用,保留了太極拳行雲流水、節節貫串、處處有虛實、用意不用力、曲中求直的運動特點,又採用了單勢出功夫的練功方法,八式動作簡單易練,易出功力。

著名功夫電影導演李釗(左四)等嘉賓,興致勃勃練習簡單易學的活力太極功,並寄語活力太極功創編人嚴義松老師大力推廣全民健身,弘揚中華傳統養身功,讓更多民眾受益。

全國政協委員張佐姣女士在致辭中表示,太極源於中國,也屬於世界,正被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所接受、所喜愛。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融交匯之地,舞龍、舞獅、賽龍舟等,都在香港得到非常好的延續和傳承,并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歡迎。我相信,這次活動必將推動太極功更快地走向世界。

香港中西區婦女會主席趙華娟女士MH致辭。

嚴義松為香港《武術家》總監、活力太極功總會主席、中國香港吳式太極拳總會會長、福建師範大學體育教學學士、福建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副秘書長、香港光澤聯誼會創會會長、南平市第六屆政協委員。嚴義師傅在2004年成立“香港武術家”,宗旨是“弘揚國粹,傳承武德,廣結武林,切磋砥礪,服務人群,造福人民”。19年來在總監嚴義的帶領下,開辦各種武術培訓班,包括太極、八卦、刀槍劍棍等器械,更大力發展北京吳氏太極拳及青城太極。

國際自然門聯合總會常務副主席龍乃菁表演呂祖拂塵劍,是武當武術流派中絕無僅有內家稀有的代表套路。龍乃菁出生於湖南張家界一武術世家,三歲隨父親龍家雄習練武術,擅長傳統套路、散打、硬氣功,先後師從武當純陽門陳心惠老師;川劇變臉大師鄒艶欽老師;八卦掌名師張光萍先生。練功習武卅九載,教武育人二十年,以傳承傳統武術文化為己任,誓做一名武術太極健康運動的推廣者。現為中國武術協會會員,國家武術六段、湖南省武術協會特邀副主席、深圳市武術協會常務理事、深圳市少年宮少兒武術培訓總教練、深圳市自然門龍女武館館長。

《全民健身--活力太極功》匯演上,各武術團體表演精彩紛呈。

【編輯:許其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