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成立 設助學金計劃

分享到:
2023-11-25 21: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記者 陳偉根)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25日舉行成立典禮。基金會設立了助學金計劃,對象是香港基層中小學生各100名,分別提供5000港元及3000港元助學金,讓他們可以參與各類型課外活動,增廣見聞,豐富學習經歷。申請者需要草擬一份以“中國優秀文化傳承”或“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的活動計劃書。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政府會做好校園內外的國民教育工作。教育局會繼續支援學校推動國民教育,包括加強老師國情培訓、強化學生國情學習。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則會繼續推展多元化的內地交流和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國家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會長譚錦球致詞時表示,基金會是對青少年的一個承諾,希望通過這個平台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機會,讓他們可以正確認識香港與國家的關係、個人與國家的關係,理解中國的發展道路,進一步培養對國家的深厚情感。

基金會主席陳鴻道表示,青少年要發展,就必須秉承中華文化基因,深刻認識國家歷史和發展脈絡,因此,基金會使命非常明確,就是要推動國情教育,讓青年與國家發展同心同向,幫助他們在實現人生理想的路上走得更加自信。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告訴記者,家長應該從小多帶子女回到內地,學校也要多安排參觀團,因為通過回到內地交流,可以增加認識及興趣。他又期望基金會有資源之後,可以多辦活動。(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