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石化“至美有你”啟動會 續為香港基層兒童提供支援

分享到:
2023-09-17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7日電  “中華傳統文化在身邊”暨中國石化“至美有你”青少年及兒童成長資助計劃第三年啟動會16日在香港北角新光戲院開啟,205名參與中國石化“至美有你”青少年及兒童成長資助計劃的學童在義工師友和家長陪伴下參加啟動會。

活動以喜迎國慶74周年為主題,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引導參加“至美有你”資助計劃的學童和香港青少年增強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和學習興趣,自小培育愛國愛港情懷。

活動現場,22名參與資助計劃的受助學童用古箏和琵琶等傳統樂器展示了他們參加“至美有你”資助計劃潛能開發課程的學習成效,為現場觀眾演奏了《茉莉花》《八月桂花遍地開》和《愛我中華》等諸多經典作品,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隨後,參加第三年“至美有你”資助計劃的全體學童一起觀看了以中華古詩詞為故事背景的國漫短片《中國古詩詞》動畫系列作品,在寓教於樂中感受中國人獨有的浪漫、堅守、不屈、孝悌等美好品德薰陶。

2023年是中國石化“至美有你”青少年及兒童成長資助計劃實施的第三年,計劃將持續為200餘名居住於劏房或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及兒童提供學業支援、潛能開發以及家庭支援與親子輔導等活動,幫助他們提高學習能力,不斷開發潛力,提升競爭力,助力解決香港社會跨代貧窮的問題。

特區政府行政會議召集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工部副部長張昭、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監陳曉玲、中國石化集團副總經濟師蔣振盈等有關單位和部門代表,以及民建聯、工聯會等團體嘉賓代表500餘人出席活動。(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