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橄欖成長基金舉行“社區活力凝聚點——欖球訓練計劃”

分享到:
2023-12-17 12: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橄欖成長基金昨日(16日)在英皇佐治五世學校舉行“社區活力凝聚點——欖球訓練計劃”,為來年1月正式開展計劃,打響頭炮。

“社區活力凝聚點——欖球訓練計劃”由香港置地“家基金”捐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辦的“立志闖里程”撥款贊助,目標是以欖球運動,支援10至16歲弱勢兒童和青少年,助參加者掌握生活技能及融入社區,為促進包容社會出一分力。

橄欖成長基金在英皇佐治五世學校舉行“社區活力凝聚點——欖球訓練計劃”。

在安全、具系統和正面的學習環境內,為參加者年齡組別度身訂造的心理健康暨非撞式欖球課程。橄欖成長基金會將安排社區教練主持本計劃的欖球活動,每個相關社區亦將有一家非牟利機構合作夥伴參與其中,協助提供本計劃的體育和教育內容。

計劃採取“以遊戲為主”的學習方法,透過體驗式學習,除欖球技術外,亦將社交情緒學習和心理健康內容融入運動之中。課程設10個心理健康主題,採用“反思-連結-應用”方法來傳達心理健康信息,包括:理解和管理情緒、自我對話、積極傾聽、建立支持網絡和抗壓力等。參加者可以在積極、包容的活躍環境中接受教育,促進身心健康。

是次活動日為計劃揭開序幕,青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和西九龍家長聯會招募46名兒童及青少年及家長到場參與欖球教室,一嘗欖球樂趣。由2024年1月起至6月,參加者將接受20課欖球訓練,完成後將參與2次社區比賽日,與小型欖球員對壘,學以致用。另外,社區和家長日將會匯聚不同的社區,令其融入更廣大的欖球社群。

計劃期間亦將舉辦兩次家長講座,由啟勵扶青會主持、傳授溝通技巧,助參加者的父母或監護人也有機會參與個別活動,從而掌握適當技巧促進其子女的心理健康和全面發展,並令家庭生活更融洽。部分家庭更有機會參觀香港七人欖球賽。此外,參加者與教練、隊友和其他人之間積極的社會聯繫,將有助培養更強的社區意識,形成更廣大的社區網絡,互相支援。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