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國石化捐280萬港元資助逾200名基層學童

分享到:
2022-08-19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9日電 新家園協會和中國石化19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至美有你”青少年及兒童成長資助計劃啟動儀式,計劃由中國石化捐贈280萬港元,資助基層兒童提升學習和個人能力,解決香港跨代貧窮的社會問題。

活動邀請到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副總經濟師蔣振盈、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中國銀行(香港)副總裁王兵、新家園協會總幹事黃頌、香港立法會議員黃國和陳恆鑌出席並致辭。

“至美有你”先導計劃由中國石化委託新家園協會實施,用於幫助香港基層貧困家庭兒童提升學業能力,幫助開闊眼界,增強個人競爭力,擺脫家庭貧窮。

蔣振盈表示,為幫助改善困難家庭的教育條件,中國石化決定攜手推進第二期“至美有你”青少年及兒童成長資助計劃,捐助280萬港元,幫助基層家庭的兒童提升學業和個人能力,預計逾200名學童受益。

何啟明指出,要解決香港的跨代貧窮問題,需要官商民三方合作,喜見本次資助計劃安排80名師友義工,提供一對一幫教服務,並聘請專業導師,為基層兒童提供多元化課程,讓基層學童有更多學習和拓寬眼界的機會,按照個人興趣發展潛能,展現自我。

王兵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本次資助計劃是改善民生的良舉,相信中國石化將繼續惠澤市民,培養更多愛國愛港的優秀人才,為青年人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黃國認為,在疫情下社會仍有熱心的企業用行動宣揚互助互愛的精神,排解民生憂難,實屬難得,期望受惠兒童透過資助計劃發展所長,未來為香港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陳恆鑌說,基層兒童生活環境不理想,家長最不希望的就是因貧窮的家庭影響小朋友的教育和成長,現時小朋友可參與計劃提供的課程、與導師交流學習,擴闊眼界和提升社交能力,對基層兒童來說是珍貴、難得的經驗,相信他們能學有所成。

黃頌說,本次計劃加大資助額,讓受惠兒童擴大到超過200位,協會將繼續與企業攜手合作,體現商界對社群的關懷和照顧,發揮協會凝聚官商優勢,推出更多協助基層學童和青少年的計劃,為他們解決成長、學業面對的困難。

當日還舉辦了資助計劃中的“齊心抗疫 ‘童’心同行”征文比賽頒獎典禮,為獲獎學童頒發獎狀及書券,鼓勵他們發揮創作力,提升寫作水平。  (徐嘉儀)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