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炒作“高空核爆電磁脈衝攻擊” 有什麼企圖?

分享到:
2023-11-14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有台媒近日炒作,聲稱因擔心解放軍會在對台作戰時利用高空核爆電磁脈衝(HEMP)瞬間癱瘓台軍所有電子設備,台軍目前已經在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旁三芝區的港平營區,興建島內首座可承受核武電磁脈衝攻擊的“外部基地”。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台媒報道同時提到,若發生HEMP攻擊,該基地仍可指揮北部地區岸置“雄風-2”和“雄風-3”反艦導彈發射車及岸置魚叉反艦導彈“封鎖台灣海峽”。

據“看台海”報道,“炒作的意味更加明確!”對於台軍擔憂可能會遭遇“高空核爆電磁脈衝攻擊”導致島內電子設備瞬間癱瘓,軍事問題專家李莉分析認為,“核爆電磁脈衝攻擊”這一概念早已過時,具有相同效果的電磁脈衝,技術上以常規觸發方式也能够做到。台軍方和島內媒體的炒作,“通過刻意渲染一種根本不存在的‘威脅’,來指證所謂的大陸‘威脅論’。”

另一方面,台軍是為在島內大規模建設抗電磁脈衝攻擊指揮系統和架構找藉口。李莉進一步分析指出,台軍企圖通過這些設施,在未來可能發生的針對台島整個指揮網絡大範圍電磁脈衝攻擊時,保持指揮網絡暢通,從而能够指揮其反艦導彈陣地,一致性地展開對可能的突擊登陸行動及登陸部隊進行打擊。

“痴人說夢,也是痴心妄想!”大陸軍事觀察員魏東旭表示,台軍對有效掌控相關區域內的制電磁權沒有任何信心,急欲構建具有電磁屏蔽能力的指揮中心。但這樣的指揮中心地理位置極易被偵察到,解放軍完全可以對其秘密指揮中心進行直接摧毀。現在台軍想要打造一個電磁屏蔽的烏龜殼式指揮中心,妄圖“以武拒統”。

台軍興建防備“高空核爆電磁脈衝”基地的消息也引起外媒關注,但內容風向卻逐漸變得歪曲,開始無端炒作所謂“解放軍核威脅”。“本質上這是輿論戰、宣傳戰的低劣手段。”魏東旭指出,這種炒作用心非常險惡,企圖在兩岸之間製造隔閡和矛盾。

而台軍配合炒作自我“瞄準”,稱可能會遭到“空爆核武器”的威脅,目的是嚇唬台灣老百姓,在島內散佈更多的恐懼感,以便在進行軍事設施建設過程中,從台灣老百姓口袋當中騙到更多經費。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