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公佈競選幹部名單:“政壇變色龍”姚立明出任競選主委

分享到:
2023-11-07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民進黨大選參選人賴清德備戰2024大選,今日(7日)公佈競選總部組織架構,由民進黨前秘書長邱義仁擔綱決策委員會召集人、前“立委”姚立明任主任委員。

賴清德(左),姚立明(右)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賴清德的重要競選幹部還包括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林佳龍任總協調、“小英之友會”首腦陳茂仁任後援總會總會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任榮譽主任委員、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任總督導、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則任顧問團召集人。

值得關注的是,有“政壇變色龍”之稱的姚立明總掌兵符,打破了由民進黨內人士擔任的傳統。公開資料顯示,姚立明今年71歲,是典型的“外省二代”,出身於名門世家,其外祖父是燕京大學教授,其母親成長於北京。姚立明父親姚秉凡,系湖南長沙人士,早期在上海工作。

姚立明留學返台後,曾在台灣中山大學任教,1995年在高雄代表新黨當選“立委”。1997年間因與朱高正、黃國鐘等人不和,又被前兩者指控詐財而退出新黨。在陳水扁的第二個任期,姚立明曾擔任百萬人民倒扁運動指揮部副總指揮;2014年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姚立明擔任競總主委,此人橫跨藍、白、綠,被稱為“政壇變色龍”。

姚立明接掌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的消息傳出後,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要對付柯文哲?”“對手應該是鎖定柯文哲了”“蔡英文身邊更猛的大將如雲,怎麼會是姚?”

此前據台媒報道,姚立明7月曾受賴清德邀請,在民進黨中常會進行專題報告。他當時說,柯文哲在年輕人的支持度已達6成,未來整體民調只有往下掉的可能,柯文哲擅長用網絡吸引年輕人,民進黨確實需要突破。

至於邱義仁,他是民進黨新潮流系元老,以老謀深算、陰險毒辣著稱,在陳水扁“執政”時曾揚言“要把國民黨割喉割到斷”。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