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英軍解僱服務39年的華人洗衣工,只因其家人住在香港?

分享到:
2023-10-27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7日電 英國“恐華症”又發作?為了防止所謂“中國間諜”,英國海軍近日解僱一名服務39年的華人洗衣工,只因其家人住在香港……

20世紀30年代以來,先後有數百名來自中國的洗衣工在英國皇家海軍的軍艦上工作。這些人大多數來自中國香港,主要負責為士兵、軍官清洗和熨燙制服及白色桌布。

然而,英國《太陽報》日前援引消息人士說法稱,英國情報部門人員現在擔心這些親人在中國的洗衣工可能被“脅迫”去洩露英方機密,參與有利於中國的情報活動,因此英國皇家海軍正在解僱他們。這些工人將被尼泊爾人取代。

報道稱,在“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今年初前往南海海域時,有3名中國籍洗衣工被禁止登艦。10月,又有一名中國洗衣工在為英軍服務39年後被辭退,只因其家人住在香港。

對此,英國前第一海務大臣韋斯特宣稱“遺憾”,“這令人難過,因為中國洗衣工曾與我們並肩作戰,還有人為我們而死。”但他堅持如果這是“安全問題”,英國海軍別無選擇。

對於英國炒作所謂“中國對英國進行間諜活動”,台教授賴岳謙嗤之以鼻!

“這樣的一個國家,有什麼值得威脅的?”賴岳謙在一檔政論節目中直言,英國炒作所謂“中國間諜”、“中國脅迫”毫無意義。他表示,加拿大人選舉時就炒作國會議員及其家人被脅迫,現在英國也有樣學樣,說明他們只會炒作這一套。

賴岳謙又舉例,“美國動不動就是軍事脅迫、經濟脅迫、政治脅迫、科技脅迫,甚至在美國的猶太人還可以用工作脅迫,說誰支持巴勒斯坦,誰就永遠不要來華爾街工作……”

從賴岳謙的話可見,誰最會搞脅迫,顯而易見!結果,西方反給中國潑髒水……

香港網友聽聞有關消息後,則想到持BNO移英的港人,不由調侃:“英國連服務了39年的洗衣工都怕,這班‘手足’抵英後情何以堪,前路茫茫啊!”

香港新聞網製圖

也有網友提醒移英“黃友”,不要以為到了英國就會被當成“自己人”,“就算你做了間諜、出賣了國家,沒有價值的時候也會被隨時踢走。”

移英港人為了所謂“西式自由”貿然移民,結果看到在英工作幾十年的同胞只因英方“多疑”就慘遭拋棄,難保不會擔憂他們未來的處境!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