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智庫宣稱大陸一年後攻打台灣 台名嘴:照這邏輯美國要攻打全世界了!

分享到:
2023-07-14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前哨戰近期已展開,美國又藉機炒作台海議題!

美國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當地時間12日舉行所謂研討會,就所謂中國大陸攻台時間表進行討論。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 l.p.)創始人凱爾·巴斯(Kyle Bass)宣稱,中國大陸或許在12至18個月內攻打台灣。

海曼資本管理公司創始人凱爾·巴斯(視頻截圖)

巴斯這樣推斷的理由是,中國政府自2020年以來,修改了眾多法律整合國內資源,從俄羅斯、中東、委內瑞拉等地購買石油,加強石油進口多元化,同時加大黃金儲備、增加糧食存量等。他稱這些作法是為對台出兵作準備。

對此,台灣國際政治學者賴岳謙笑稱,美國在石油、黃金、糧食方面的儲備都是中國的好多倍,照這位金融專家的邏輯,美國已經要攻打另外一個世界了!

賴岳謙日前在台政論節目上反駁美智庫專家的所謂推斷。他指出,美國黃金儲備是中國大陸的4倍,美國黃金儲備8000噸,中國大陸不到2000噸;與此同時,美國的石油和糧食多到需要出口,而中國大陸需要進口石油和糧食。他揶揄,照這個情形,美國要準備攻打全世界甚至宇宙了?

 

賴岳謙認為,中國是一個工業完備的國家,經濟發展速度很快,能源需求越來越大,中國政府要確保國家發展有足夠的能源供應。此外,聯合國預測今年到明年會有7億人口面臨飢餓風險,中國要確保有足夠的糧食養活14億人口。同時,美元的上下波動,勢必會讓中國政府加大黃金儲備。“中國大陸加強石油、黃金和糧食儲備,是為了確保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經濟穩定。這些措施在這位金融專家眼中,竟變成了為戰爭作準備。”

“美智庫老給大陸提供武統台灣的計劃、時間表等,卻不為美執政黨獻治國良方。”有台網友嘲諷,美智庫所作所為“本末倒置”。

“美國智庫這麼說,蔡英文當局便加大銀碼買美武器。”

“拜登政府只剩一個理由爭取國防預算了,就是鼓吹台海戰爭。”有網友揶揄,“等預算到了,美方便會休吹一陣子!”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指出,“美國評估台海開戰,是美國人博出位而已。台灣卻仍有人看不清老美用完即棄的手段,仍痴心妄想!”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