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炒作大陸東風導彈瞄準台灣 台網友笑了:台灣又要繳保護費了

分享到:
2023-07-24 21: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4日電 近日美國一份關於中國大陸導彈力量發展和部署情況的報告,引起了台灣媒體的關注。這份報告宣稱,中國大陸在台灣附近廣泛部署了“東風-17”中程彈道導彈,部分導彈距台僅約400公里,以便在兩岸發生衝突時,壓縮台灣的預警時間。不過這個消息經台媒報導後,台灣網友卻笑了,紛紛揶揄道:“這次要推銷什麼庫存了?”“所以呢?台灣又要繳保護費了?”

2019年10月1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在北京舉行,這是“東風-17”導彈方陣。(新華社圖片)

美國蒙特利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研究員埃弗萊斯,7月稍早曾發佈一份報告指,根據解放軍火箭部隊基地公開的衛星圖像,距離台灣較近的大陸東南部省份,火箭軍正在將其短程彈道導彈升級為“東風-17”,部分距離台灣僅約400公里。

據公開資料顯示,“東風-17”是一款高超音速彈道導彈,改進自“東風-16B”型,大陸曾在2019年“國慶”閱兵時公開展示,據稱能避開敵方的雷達和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射程遠、精確度高。

針對大陸對台的新部署,上述報告研判,此舉旨在縮短“東風-17”“攻台”的飛行時間,將台灣獲得的預警時間減到最少,而“東風-17”必然用來攻擊台灣的防空設施。

除了“東風-17”,上述報告還稱,中國大陸也正在大量製造射程至少達3000公里的“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因為美國許多目標都超出“東風-17”的射程。

美國這份關於“解放軍在東南省份部署東風-17”的報告,隨即引起台灣媒體的關注,紛紛炒作稱“大陸升級對台武器”、“解放軍部署東風-17瞄準台灣”,認為是為“攻台”做準備。

這一消息傳出後,也引起眾多台灣網友的議論。不少人都認為,這款導彈不會被用來對付台灣,“打台灣還需要用到東風??大炮打蚊子嗎?”、“打台灣火箭彈就綽綽有餘了”、“東風-17射程都快打到夏威夷,根本沒必要用在台灣”……

還有台灣網友揶揄道,美國不遺餘力渲染“大陸導彈威脅”,顯然是帶有目的,“這次要推銷什麼庫存?” 、“台灣又要繳保護費了?”

更有台灣網友指出,“(這新聞)不是早就有了,冷飯熱炒喔”……

據悉,早在2020年,就有台媒引述“南華早報”報導稱,解放軍在東南沿海配備了新型“東風-17”導彈,取代在此部署了幾十年的“東風-11”和“東風-15”,藉此炒作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報導中,台媒還刻意指出,“東風-17”的射程除覆蓋台灣外,還能威懾日本橫須賀的美軍海軍基地。

當時,就有軍事專家毫不客氣指出,以台灣目標地位、距離和目標性質,遠程火箭炮才是最多最大的應用部分,輪不到“東風-17”的“關照”。台媒炒作著實有些“無厘頭”。

近年來,台媒不斷炒作大陸軍事話題,包括殲-20戰機、“東風-17”導彈的部署情況。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武器裝備的具體部署地點事關軍事秘密,但可以告訴大家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挫敗任何形式“台獨”分裂勢力的能力始終都在,意志堅定不移。同時正告“台獨”分裂分子,搞對抗沒有出路,以武謀“獨”更是死路一條。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