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女童遭狗咬傷後,中國多地免費發放牽狗繩

分享到:
2023-10-21 11: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內地女童遭未拴狗繩的黑色大型犬咬傷一事引發廣泛關注,最新消息指,中國多地免費發放牽狗繩,引導市民文明遛狗。

(圖源:央廣網)

19日,四川仁壽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人員在城區公園、廣場、社區等公共場所對來往的群眾開展文明養犬引導,通過張貼文明養犬宣傳海報、發放《文明養犬宣傳倡議書》、犬隻牽引繩等形式大力宣傳違規養犬的危害及養犬的有關規定和要求。

在貴州遵義,新蒲新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今年以來也在犬類整治工作上發力。據遵義市廣播電視台20日消息,該局在轄區人員密集場所廣泛宣傳《遵義市中心城區養犬管理辦法》。如養犬所需材料證明及辦理程序、狂犬疫苗注射、牽繩遛狗等,同時加大路面巡查,實行網格化管理,將文明養犬工作納入日常管控工作。截至目前捕捉流浪犬7隻,免費發放牽引繩120根。

(圖源:中新網)

此外,安徽金寨縣城管局18日在答覆市民有關“遛狗不拴繩”的投訴時介紹,自金寨縣開展文明養犬宣傳以來,該局定期不定期組織專業人士對城區流浪犬隻進行收容,日常巡查管理中發現居民有遛狗不拴繩現象,及時予以制止並宣傳政策。今年該局專門採購1000條養狗遛狗繩免費發給市民,引導市民文明遛狗。近期該局也將加強對文明養犬的相關政策宣傳力度,呼籲廣大居民文明養犬從我做起。

湖北襄陽、四川射洪等地官方也免費發放犬隻牽引繩。18日,襄陽嚴查未栓繩犬隻,並免費發放狗繩;四川射洪綜合行政執法局的工作人員17日亦已免費給狗主人發放牽引繩和嘴罩,建議市民文明養狗、遛狗。

早前,在四川成都崇州一個小區,一隻未受約束的羅威納大型犬撕咬幼童致其全身多處咬傷,右腎挫裂,右側肋骨骨折,目前該幼童仍在醫院救治。據當地警方介紹,涉事犬隻已被捕獲,其主人亦已到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據悉,咬傷女童的羅威納犬屬於烈性犬,在內地不少城市均被列為禁養犬種。

【延伸閱讀】

內地女童遭狗咬傷,香港如何“拴”住22萬狗隻?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