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將在本地漁港為漁民的狗隻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

分享到:
2023-12-29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漁農自然護理署29日公布,將在本地漁港為漁民的狗隻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及續領牌照。漁護署流動注射隊將於指定日期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下列漁港提供服務,其中三門仔1月8日、沙頭角1月10日、青山灣1月12日、香港仔1月12日、筲箕灣1月19日、長洲1月26日及西貢1月31日。

該項服務自1980年開始,每半年進行一次,目的是為長期出海作業的漁船上飼養的狗隻,提供續領牌照及狂犬病注射疫苗服務。每隻狗的服務費為80元。漁護署至今已為漁船上的狗隻注射共7400劑疫苗。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這是政府積極預防狂犬病而採取的多項措施之一。俗稱“瘋狗症”的狂犬病是可由動物傳染給人類的致命疾病。漁船上的狗隻,由於有可能在外地與其他動物接觸,故較容易染上狂犬病。

發言人說:“雖然香港在1987年後未有動物狂犬病個案,但我們仍須保持警覺,防止狂犬病再次出現。”

根據《狂犬病條例》(第421章),所有超過5個月大的狗隻都必須接種狂犬病疫苗、領有牌照和植入晶片,狗隻亦須其後每隔不超過3年再接種狂犬病疫苗及續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萬元。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