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狗咬人不是新聞,但拜登的狗咬人可是大新聞

分享到:
2023-07-27 21: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都說“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但這次不同!這次是美國總統拜登夫婦飼養的狗,咬的也不是普通人,是美國特勤局人員,而且是四個月內咬傷7名特勤局人員。據說,拜登的狗咬人是因為“壓力太大”。據說,被拜登的狗咬傷屬於工傷。

美聯社報道,保守派法律團體“司法觀察”25日發佈的特勤局內部郵件記錄顯示,去年11月,一隻名叫“指揮官”的德國牧羊犬從樓梯上下來,咬了坐在樓下雙手抱胸的一名特勤局人員,該特工的手臂和大腿被咬,造成“相當大的疼痛”。由於這隻狗不斷追趕,該特勤人員不得不用鋼製手推車保護自己。最終,白宮醫療部門的工作人員對其進行了治療,并送往醫院。

“真是個笑話……如果不是他們的狗,它早就被安樂死了,”兩天后,這名受傷特勤人員的一位朋友在寫給前者的信中稱,“這個該死的小丑需要一個嘴套。”

報道稱,在上述特勤人員被送往醫院後,“指揮官”又咬傷六人。然而,“7人受傷,并不是這隻狗傷人的全部記錄,”《紐約郵報》這樣寫道。

“今日俄羅斯”(RT)的相關報道提到,第一夫人吉爾·拜登的通訊主管伊麗莎白·亞歷山大,在給美聯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試圖淡化狗咬人事件,稱白宮建築對家庭寵物來說是“一個獨特且經常充滿壓力的環境”,拜登家族正在想辦法解決此事。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25日被問及拜登的狗咬人一事時,也作出類似回複,將問題歸咎於“壓力環境”。讓-皮埃爾還表示,被總統寵物犬咬傷屬於工傷。

據美媒此前報道,2021年12月20日,拜登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他養了一條新的小狗,名叫“指揮官”。隨後,第一夫人吉爾的發言人拉羅薩表示,這條狗出生於9月1日,是拜登的哥哥詹姆斯·拜登夫婦送給拜登的生日禮物。

“指揮官”是拜登夫婦養的第二隻有攻擊行為的寵物狗,另一隻德牧“少校”2021年也有過咬人行為。

“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最早是19世紀70年代美國《紐約太陽報》編輯主任約翰·博加特說的,這個說法一度被西方商業報紙作為選擇新聞的標準,屬於不成文的新聞定義,甚至一直延續至今。

人們都知道,狗具有狂吠、咬人的天性。當人們聽到狗咬人的事,大都認為這是正常的現象,不值得大驚小怪。

但是,從保守派法律團體“司法觀察”公佈美國特勤局內部郵件記錄,至今已過去三天,白宮“狗咬人”事件依然受到媒體關注,在各個社交平台也依然受到廣大網友熱議。

有媒體就提出疑問,“4個月咬人10次!拜登的狗咋這麼‘能打’?”

社交媒體上連日來也是議論紛紛,不少西方網友表示,身為總統,拜登不該如此放縱自己的狗。有網友就調侃:這是“典型的狗仗人勢。”還有網友則表示,“看來住在白宮壓力山大了,連狗都有壓力!”“拜登把狗咋了?狗壓力這麼大?”

有中國網友就表示,“在美西方這麼一個標榜人權至上的地方,這麼一條三番五次致人損傷的狗,它為什麼還能安然無恙呢?它又有什麼壓力呢?這未免有點過於可笑了吧。”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