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自己得了癌症?白宮緊急澄清

分享到:
2022-07-21 2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據《紐約郵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一個關於氣候變化的演講中說“患有癌症”,這句話仿佛平地一聲雷,引發美國各界緊急關注。白宮隨後慌忙進行澄清。

(視頻截圖)

20日,拜登在馬薩諸塞州薩默塞特發表關於全球變暖的演講,他表示童年在特拉華州克萊蒙特生活時,家附近有一個煉油廠污染排放嚴重。拜登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和與我一起長大的其他人都患有癌症,以及為什麼特拉華州的癌症發病率是全國最高的原因。”

演講視頻發佈後,人們震驚地發現,拜登在提到“患癌”時,用的是“現在時態”。拜登竟然在一場演講中隨意發出了關於自己健康的重大聲明,社交媒體上立即沸騰了。

推特網友紛紛詢問,到底這是拜登又一個口誤,還是一個真的重磅消息。

白宮新聞辦公室立即作出回應,轉發《華盛頓郵報》記者凱斯勒的推文。“看看拜登的醫療報告。在他成為總統之前,他已經切除了非黑色素瘤皮膚癌。”凱斯勒還發佈了2021年白宮醫生報告的截圖。

據報道,拜登的醫生凱文·奧康納去年發佈了一份健康報告,其中沒有提到拜登當前患有任何癌症。“在他開始擔任總統之前,他已經通過莫氏手術切除了幾個局部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這些病變被完全切除,邊緣清晰。”報告寫道。

現年79歲的拜登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但他的精神狀況經常成為公眾討論的話題。報道稱,他曾在多個公眾場合“說錯話”。(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