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萬名抗議者聚集美國華盛頓,舉行反以色列抗議者游行

分享到:
2023-11-05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5日電 數千名支持巴勒斯坦人權利的抗議者當地時間4日聚集在白宮附近,呼籲加沙地帶停火,并要求美國停止對以色列的援助。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成為大多數人發洩憤怒的對象,當提到他的名字時,人群中傳來噓聲,一些抗議者憤怒威脅要反對拜登2024年競選連任。《以色列時報》稱,抗議者大約有1萬人,這是華盛頓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親巴勒斯坦抗議活動。

圖為11月4日,抗議者擠滿了白宮附近的自由廣場,要求加沙停火 圖源:外媒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稱,全美多地抗議者4日當天聚集華盛頓,他們湧入距離白宮一個街區的自由廣場。在集會舞台上,演講者帶領人群高呼“解放,解放巴勒斯坦!”“現在停火!”許多人猛烈抨擊拜登對以色列的支持。《以色列時報》補充說,發言者呼籲加沙立即停火,并指責以色列在加沙進行“種族滅絕”。

“現在我們明白了拜登和他的黨派能聽懂的語言,他們能聽懂的就是2024年的選票,”美國伊斯蘭關係理事會執行主任尼哈德·阿瓦德告訴人群。“不停火,就沒有選票!”人群也高呼著回應。“在密歇根州沒有選票,在亞利桑那州沒有選票,在佐治亞州沒有選票,在內華達州沒有選票,在威斯康星州沒有選票,在賓夕法尼亞州沒有選票,在俄亥俄州沒有選票!”阿瓦德說道。

《華盛頓郵報》還提到,其中一名集會者表示,她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投票給了拜登,但現在她對拜登對戰爭的反應感到憤怒,“我簡直無法相信拜登對這一切視而不見,并為以色列開了‘綠燈’。”

圖為11月4日,數千人聚集在白宮附近參加集會和游行 圖源:外媒

到了4日當晚,激烈的反戰情緒依然繼續在華盛頓蔓延。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援引《紐約郵報》報道稱,親巴勒斯坦的抗議者當地時間4日晚搖晃白宮一個入口處的大門,一些抗議者飆臟話罵拜登,白宮圍欄被紅色油漆破壞,牆上還出現紅色“血手印”。

福克斯新聞網稱,抗議者當天舉行集會反對拜登政府在本輪巴以衝突中對以色列提供支持,有人在白宮外飆臟話罵拜登,有抗議者晃動白宮圍欄。4日晚些時候,有人看到抗議者試圖爬上白宮的鐵門。

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分享的現場畫面顯示,有抗議者揮舞著巴勒斯坦國旗,爬上白宮的圍欄。抗議者們齊聲高呼“解放,解放巴勒斯坦”“立即停火!”

2023年11月4日,在華盛頓特區。福克斯報道稱,有人看到抗議者在晃動白宮圍欄。圖自福克斯新聞網

福克斯新聞網還曝光抗議現場畫面稱,數千名反以色列抗議者游行到白宮,呼籲讓巴以衝突方停火,隨後不久,沿著賓夕法尼亞大道的白宮西北門的牆面上,出現不少“紅色手印”。

2023年11月4日晚,在華盛頓特區,沿著賓夕法尼亞大道的白宮西北門的牆上,出現紅色“血手印”。圖自福克斯新聞網

不過報道說,美國特勤局表示,一切都得到瞭解決,沒有發生任何事故。美國特勤局通訊主管安東尼·古列爾米稱,特勤人員“開始驅散示威者”,早些時候還發生企圖闖入(白宮)大門的事件,但被特勤局人員順利處理,“到目前為止,特勤局人員還沒有逮捕任何人。”

2023年11月4日,在華盛頓特區,數千名反以色列抗議者游行到白宮,呼籲結束巴以衝突,他們在沿著賓夕法尼亞大道西北方向的白宮大門上貼上海報。圖自福克斯新聞網

《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白宮當天沒有回應置評請求。但針對類似的批評,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3日重申,美國政府不支持停火。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當地時間10月31日稱,美將向中東增派300名美軍人員,以(向以色列)提供爆炸物處置和通信等領域的支持。萊德稱,這支部隊將從美國出發,但不會駐扎在以色列,其目的是加強美軍在中東區域的威懾能力。

據多家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月4日在約旦出訪期間告訴記者,“人道主義停火”將有助於保護平民,并為被圍困的加沙地帶提供更多援助。而在此前不久,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3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以方將全速推進戰事,拒絕“任何不涉及釋放被扣押以色列人”的臨時停火。以色列不允許燃料進入加沙地帶。

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1月4日表示,10月7日本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加沙地帶已有9488人死亡,其中約有3900名兒童,約有2500名婦女。此外,約旦河西岸已有144人死亡。截至目前,巴勒斯坦方面已有9632人在本輪衝突中死亡。(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