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數百土耳其人在美軍駐紮地示威反美對以政策

分享到:
2023-11-07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 當地時間11月5日,數百名土耳其民眾在土東南部有美軍駐紮的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附近舉行示威活動,反對美國對以色列的政策,呼籲加沙地帶停火。

11月5日,人們在土耳其東南部有美軍駐扎的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附近參加示威活動。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綜合報道,從各地趕來的示威者手持土耳其和巴勒斯坦國旗,高呼反美、反以口號,要求美國停止支持以色列。示威者抗議以色列對加沙地帶持續轟炸,呼籲在加沙地帶實現停火。

此次示威活動發生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土耳其之際。土外交人士透露,布林肯當地時間5日晚到訪土耳其。

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位於土耳其東南部阿達納省境內,駐紮有美國駐歐空軍第39聯隊,還部署有北約反導預警系統。

此前,當地時間4日,美國華盛頓特區亦有數萬人聚集示威,矛頭指向了美國總統拜登,指控他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抗議者高呼口號,“拜登,拜登,你無法隱藏;我們指控你犯有種族滅絕罪。”

聯合國專家警告稱,為了回應哈馬斯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社區的襲擊,以色列對加沙地帶進行了無情轟炸,加沙發生種族滅絕的風險越來越大。

聯合國《種族滅絕公約》將種族滅絕定義為“意圖全部或部分消滅一個民族、種族或宗教團體的行為”,包括殺戮和防止生育的措施。

據悉,拜登政府敦促以色列“盡量減少”平民傷亡,但也堅稱,它不會為美國盟友的軍事行動方式劃定任何“紅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