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土耳其總統稱內塔尼亞胡與希特勒無區別

分享到:
2023-12-28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7日把以色列對加沙的襲擊,比作納粹對待猶太人的方式,他認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希特勒沒什麼區別。內塔尼亞胡當天回應反指埃爾多安沒資格說話。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埃爾多安批評以色列對加沙的空中和地面襲擊,稱其為“恐怖國家”,並表示其領導人必須在國際法庭上接受審判。他說,土耳其歡迎因發表對巴以衝突的觀點而遭迫害的學者和科學家,他並補充說支持以色列的西方國家都是戰爭罪的同謀。

 埃爾多安說:“他們過去常常說希特勒的壞話。內塔尼亞胡和希特勒有什麼區別?他們會讓我們懷念希特勒。難道內塔尼亞胡所做的事情比希特勒做的少嗎?”

 埃爾多安認為內塔尼亞胡比希特勒更富有,並得到了西方的支持,而各種支持都來自美國。“他們用這些支持做了什麼?他們殺害了2萬多名加沙人。”埃爾多安說。

 對此,內塔尼亞胡回應稱,埃爾多安無權對以色列說教。

 內塔尼亞胡在一份聲明中說:“埃爾多安對庫爾德人實施了種族滅絕,他還創下監禁反對派記者數量的紀錄,他無權向我們宣揚道德。”

 路透社報道,盡管受到以色列批評,但土耳其仍與以色列保持商業關係,此舉引起土反對黨和伊朗的強烈反對。不過,受事件影響,自10月7日以來,安卡拉與以色列的貿易急劇下降。

 土耳其跟他的西方盟友和一些阿拉伯國家不同,土一直沒有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視為恐怖組織。(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