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沙停火!” 示威者14次打斷拜登演講

分享到:
2024-01-24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23日在弗吉尼亞州馬納薩斯市發表競選連任演講時,被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者14次打斷。示威者抗議美國政府持續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高呼“停火!”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馬納薩斯市發表演講時遭示威者打斷。視頻截圖

據新華社報道,當天的演講是拜登首次與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在競選連任活動中同台。演講圍繞今年總統選舉核心議題之一墮胎權,拜登對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前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火力全開”。

只是,演講被示威者反複打斷。他們高喊“你要殺死多少孩子?”等口號,展開巴勒斯坦國旗,舉著寫有“停火”“停止種族滅絕”的標語。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示威者看似行動協調,在拜登演講的不同時刻、在觀眾席不同區域,站起來呼喊口號。拜登一度看似有些懊惱。

第七次被打斷後,拜登說:“這將會持續一段時間,我相信還會有幾次。”

拜登支持者則以“再干四年”“我們出發吧,喬”等口號對抗示威者。

示威者被聯邦特情局、當地警察局等執法機構安保人員帶離會場。

拜登演講結束後,數十名示威者在會場外繼續向離開的總統車隊抗議。

按照法新社的說法,自拜登開啟競選連任活動以來,他的多次演講被示威者打斷。示威者抗議美國政府支持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拜登23日的演講是遭示威者打斷次數最多的一場。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說,截至23日,以軍行動在加沙造成超過2.54萬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二是婦女兒童。

美國政府在本輪巴以衝突爆發後向以色列提供大量軍事援助,并且無視國際社會停火止戰呼聲,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多次否決有關加沙地帶停火的決議草案。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