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三大主要廣播電視網拒絕轉播拜登演講!

分享到:
2022-09-03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9月1日晚在“政治聖地”——費城的獨立廳發表演講,猛烈抨擊前總統特朗普及其共和黨支持者,稱他們代表的極端主義“正在攻擊美國民主的根基”。

和兩年前的總統大選一樣,他又把即將到來的國會中期選舉定義為“美國的靈魂之戰”,呼籲美國人在選舉中拒絕任何獲得特朗普支持的候選人。

拜登利用總統職權,在黃金時間、特殊地點發表被一致認為“戰鬥性的”演講,遭到共和黨憤怒回擊。

他們說,拜登是在分裂、貶低一半美國人,“實際上是在向半個國家宣戰”,並轉移民眾對自己施政不力的註意力。特朗普也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拜登“一定是瘋了”。

美國政壇的激烈爭鬥再次引發全球圍觀。許多媒體9月2日指出,拜登最新的演講與他上任時誓言要“團結美國”的說法大相徑庭。這樣的演講毫無疑問不會讓美國更團結,拜登本人似乎也誌不在此,而在於民主黨能否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逆風翻盤保住優勢地位。

“拜登進入戰鬥模式”,德國電視一臺9月2日稱,著眼於中期選舉,拜登正從“和解策略”轉向“對抗路線”……

當地時間2022年9月1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美國總統拜登在費城發表題為“國家靈魂”的演講。

美國三大主要廣播電視網拒絕轉播拜登演講

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獨立廳也稱美國獨立紀念館,是一棟紅磚建築物。

因為美國《獨立宣言》《美利堅合眾國憲法》均在此簽署,這一地點在美國政治中具有特別意義。

按照白宮的預告,美國東部時間9月1日晚8時的黃金時段,拜登在獨立廳發表“為國家靈魂而戰”的演講。

英國《衛報》描述說:“1日晚的獨立廳被紅色、白色和藍色的光點亮,美國海軍陸戰隊樂隊演奏國歌,愛國主義被渲染到了極致。”拜登隔著防彈玻璃對現場約300名受邀聽眾發表了約25分鐘的演講。

報道稱,拜登在之前的發言中通常避免提及特朗普的名字,一般用“我的前任”代替,但這次演講中3次直接點名特朗普,及其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

“特朗普和‘MAGA共和黨人’代表了一種威脅我們共和國基礎的極端主義。”拜登在批評特朗普的同時,試圖拉攏其他共和黨人,稱大多數共和黨人都不是“MAGA共和黨人”。

“但毫無疑問,今天的共和黨被特朗普和‘MAGA共和黨人’控制、驅動和恐嚇。這對國家構成威脅。”

他稱,“MAGA共和黨人”不尊重憲法,不相信法治,不承認人民的意願,拒絕接受自由選舉的結果。

“他們提拔威權主義領導人,他們煽動政治暴力的火焰,威脅我們的個人權利、正義、法治和這個國家的靈魂。”

“美國之音”稱,拜登在25分鐘的演講中至少25次提到“民主”。“民主與專制之爭”是他最喜歡的話題。

白宮發布的實錄稱,拜登的演講多次被觀眾的掌聲打斷。

而《衛報》等許多媒體的現場報道稱,拜登演講過程中遭到噓聲,一些抗議者在獨立廳外高喊要求拜登下臺的口號。

美國總統在黃金時間發表演講並不常見。

《紐約時報》稱,值得註意的是,美國三大主要廣播電視網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全國廣播公司(NBC)1日晚均拒絕轉播拜登的演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轉播了拜登的演講,而福克斯新聞實時播出批評拜登的節目。

分析稱,除了政治會議和選舉之夜等重大活動,美國主要廣播電視網傳統上不願意在黃金時段播出選舉前的政治集會或黨派演講。

拜登演講前,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9月1日在記者會上稱,拜登的演講不是政治演說,也不是針對特朗普的。

“這比任何一個政黨、任何一個人都要廣泛得多,格局大得多。”這一說法遭到廣泛質疑。

“拜登讓總統黃金時段演講蒙羞。”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小布什的首席演講撰稿人馬克·蒂森9月2日在《華盛頓郵報》撰文稱,如果拜登在黃金時間發表演講,解釋他高達近萬億美元的學生債務減免計劃,那是一回事。但是在距離中期選舉只有9周的時候,拜登利用黃金時段總統演講,發表一個公然的政治演講攻擊共和黨。這意味著,拜登是40多年來唯一一位搶占媒體黃金時段發表攻擊反對黨演講的總統。

共和黨人憤怒回應,誰在分裂美國?

實際上,拜登近來加強了對特朗普的批評,包括上周稱其“MAGA哲學”是“半法西斯主義”。

但他9月1日針對特朗普的猛烈攻擊還是讓媒體感到意外。

德國電視一臺9月2日稱,這真的是拜登嗎?那樣怒不可遏?這位溫文爾雅、時而大方的美國總統真的是作為“橋梁建設者”上任的?

評論稱,拜登1日的話不再屬於交換論據或思想競爭範疇,這是一次正面攻擊:尖刻的言辭意味著傷害,而不是說服。

“現任美國總統在黃金時段出現在鏡頭前,通常有具體事情要宣布:宣戰、旅行禁令、政治或軍事行動成功。但拜登將他的特權用於純粹的競選活動——以及徹底改變戰略。從現在開始,拜登將專註於對抗而不是尋求共識。”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9月1日說,試圖分裂美國的是拜登,而不是共和黨人。

他說,拜登“嚴重傷害了美國的靈魂”,背叛了美國的信任,選擇“分裂、貶低他的美國同胞”,僅僅因為他們不同意他的政策。他呼籲拜登為誹謗數千萬美國人為“法西斯分子”道歉。

凱文-麥卡錫資料圖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說,“拜登是美國分裂的罪魁禍首,是民主黨當前狀態的縮影:他們分裂、厭惡和敵對這個國家一半的人。”

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9月1日在推特上寫道:“這是一場打著總統演講幌子的競選演講。拜登沒有關註影響美國人的問題,而是將半個國家妖魔化,以轉移人們對他失敗的註意力。”

攻擊性更強,拜登變了

美國《野獸日報》9月1日稱,拜登的“美國靈魂”演講只不過是一場民主黨的競選廣告,核心是關於11月的中期選舉。

美聯社說,拜登曾在就職演說中宣揚希望實現國家團結,但他最新的演講明確排斥特朗普及其追隨者,標誌著一個急劇轉變。

如今,受民主黨夏季立法勝利的鼓舞,以及對特朗普重返頭條新聞的擔心,拜登加大了對特朗普的攻擊力度。

CNN的分析認為,拜登顯然在利用特朗普最近幾個月重新成為焦點的時機,作為在中期選舉中提升民主黨的契機。

“他似乎試圖把中期選舉變成自己和特朗普之間的正面衝突。”

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9月2日發文稱,中期選舉傳統上是對總統施政成績的檢驗。現在美國通脹居高不下,拜登支持率走低,人們對國家的走向悲觀。這通常意味著總統的第一個中期選舉失敗。但現在,拜登試圖強化這樣一種觀點:這次選舉不是對他施政成績的公投,而是對美國未來的選擇。

特朗普近期陷入被“抄家”、稅務問題等一系列醜聞,被認為是拜登反擊的好時機。

新加坡《聯合早報》9月2日稱,有分析指出,拜登的演講意味著,他在中期選舉中將自己塑造成特朗普和共和黨政策的中間派替代者,轉移民眾對美國復雜經濟狀況的關註。

特朗普資料圖

能否帶領民主黨贏得11月的中期選舉,幾乎直接決定拜登2024年是否能代表民主黨再次競選總統。

法國《回聲報》9月2日分析稱:“對於拜登來說,這種極具攻擊性的演講方式,也是一種與自己所在的民主黨對話的方式,他可以利用這個契機,把競選活動戲劇性地描繪為民主與文化之戰,而不是汽油和日常生活之戰。”

9月3日,特朗普將前往賓夕法尼亞州,開啟大選造勢,而拜登本周末也將在該州參加競選活動。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