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差點爆臟話!拜登新年第一場演講大罵特朗普

分享到:
2024-01-07 08: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7日電 當地時間5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發表了2024年美國大選第一場重要競選演講,矛頭直指特朗普。據報道,拜登半個小時的演講,圍繞“國會山騷亂事件”,對特朗普進行了猛烈抨擊,并警告稱特朗普當選總統將對美國“民主”構成威脅。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稱,這場演講是拜登迄今為止對特朗普最有力的公開譴責之一,他一度情緒激動到聲音嘶啞。尤其談到特朗普曾嘲諷佩洛西丈夫遇襲時,拜登甚至差點爆出一句臟話。報道認為,這顯示出拜登的競選團隊認為在對付競選對手方面具有緊迫性。

拜登1月5日在賓夕法尼亞發表了2024年美國大選第一場重要競選演講。截圖自NBC視頻

綜合美聯社、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5日報道,當地時間5日,即“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騷亂事件”三周年之際,拜登在美國獨立革命的重要象征之地——賓夕法尼亞州福吉穀附近發表講話,拉開選舉年序幕。

演講的核心內容直接針對特朗普,拜登圍繞國會大廈發生的騷亂展開論述,斥責他的對手將“顛覆民主規範”。拜登認為,特朗普在當天的行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總統失職行為之一”,這讓三年前的人們“差點失去美國”。

“特朗普的競選是為了他自己,而不是為了美國。他的競選沉迷於過去,而不是未來。他寧願犧牲我們的‘民主’,讓自己掌權。”拜登進而表示,他競選的主題是關於“繼續共同建設的未來,維護和加強美國‘民主’”。

拜登還批評了特朗普對國會騷亂的處理方式。他說,“當美國受到來自內部的攻擊時,他撤退到了白宮……整個國家都驚恐地看著,全世界都難以置信地看著,而特朗普卻什麼也沒做。”

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提到,拜登還嚴厲抨擊了特朗普過去在集會上和一些演講中的言論。報道稱,拜登特別提到特朗普曾嘲笑佩洛西丈夫遇襲一事,差點脫口爆出一句臟話。

“簡直有病……”,說著說著他停住了,“我認為這是卑鄙的,說真的,不光是總統,任何人都會這麼說。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以為自己是誰?”

NBC報道稱,在抨擊對手“對民主的攻擊”和對美國制度的威脅時,拜登的語調有時會上揚,甚至情緒激動到嗓音嘶啞。這是拜登迄今為止對特朗普發表的最有力的公開譴責之一,他的顧問們表示這顯示出拜登的競選團隊認為在對付競選對手方面具有緊迫性。

美國廣播公司(ABC)也提到,拜登過去往往在閉門競選籌款會上將特朗普稱為是自己的“前任”,或是在引用特朗普的話時用“他的話”來代稱,而周五的這次演講,他很罕見地轉為了更強硬的公開抨擊。

1月5日,特朗普發表講話“尖銳”回擊拜登。截圖自《國會山報》

1月5日晚些時候,特朗普發表講話,“尖銳”回擊拜登。特朗普表示,他這位民主黨對手的言論“可悲”,是在“散佈恐慌”。

特朗普在艾奧瓦州一場活動上對支持者說,“拜登的(執政)記錄是一連串的軟弱、無能、腐敗和失敗……這就是為什麼‘騙子喬’今天在賓夕法尼亞州舉辦了一場可悲的、散佈恐懼的競選活動”。

他隨後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進一步攻擊拜登,稱其正“前無古人地摧毀著美國”。

英國《衛報》指出,對拜登來說,這次演講發生在一個“特別脆弱”的時刻。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30%左右,美國民眾普遍對經濟狀況表示擔憂。美國全國民調顯示,拜登和特朗普的大選支持率不相上下。

另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根據該媒體與Decision Desk HQ共同進行的全國民調結果來看,特朗普比拜登領先一個百分點,儘管領先程度不大,但仍讓民主黨人感到擔憂。(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