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我不認為特朗普支持者都對國家構成威脅!拜登又改口了?

分享到:
2022-09-03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9月1日晚在“政治聖地”——費城的獨立廳發表演講,猛烈抨擊前總統特朗普及其共和黨支持者,稱他們代表的極端主義“正在攻擊美國民主的根基”。

不過,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就在9月2日,拜登在接受采訪時又稱,“我不認為特朗普的支持者都對國家構成威脅”。

《紐約郵報》認為,拜登看起來是在試圖收回他前一天晚上演講中的一些過激政治言論。

《國會山報》報道截圖

綜合《國會山報》、《紐約郵報》報道,當地時間9月2日,在被記者問及“妳是否認為所有特朗普的支持者都對這個國家構成威脅”時,拜登回答說,“我不認為特朗普的支持者都對國家構成威脅。但我確實認為,任何呼籲使用暴力、在暴力面前不譴責暴力、拒絕承認選舉結果、堅持改變我們的規則和計票方式的人,都是對民主的威脅”。

據報道,拜登還稱,“現在投票給唐納德·特朗普,支持他的人們,他們並不是為了攻擊國會大廈而投票。他們不是為了否定選舉而投票。他們是在為他(特朗普)提出的思想而投票”。

拜登說,他特別提及的是那些試圖對選舉產生懷疑、或者不譴責暴力的人。

《紐約郵報》稱,拜登看起來是在試圖收回他前一天晚上在費城演講中的一些過激政治言論。

拜登9月1日晚發表演講,圖自美媒

美國東部時間1日晚8時的黃金時段,拜登在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獨立廳發表“為國家靈魂而戰”的演講。

英國《衛報》稱,拜登在之前的發言中通常避免提及特朗普的名字,一般用“我的前任”代替,但這次演講中3次直接點名特朗普,及其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

“特朗普和‘MAGA共和黨人’代表了一種威脅我們共和國基礎的極端主義。”拜登在批評特朗普的同時,試圖拉攏其他共和黨人,稱大多數共和黨人都不是“MAGA共和黨人”。“

但毫無疑問,今天的共和黨被特朗普和‘MAGA共和黨人’控制、驅動和恐嚇。這對國家構成威脅。”

他稱,“MAGA共和黨人”不尊重憲法,不相信法治,不承認人民的意願,拒絕接受自由選舉的結果。“他們提拔威權主義領導人,他們煽動政治暴力的火焰,威脅我們的個人權利、正義、法治和這個國家的靈魂。”

美國總統在黃金時間發表演講並不常見。

《紐約時報》稱,值得註意的是,美國三大主要廣播電視網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全國廣播公司(NBC)1日晚均拒絕轉播拜登的演講。

《衛報》等許多媒體的現場報道稱,拜登演講過程中遭到噓聲,一些抗議者在獨立廳外高喊要求拜登下台的口號。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