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新年首場集會:最難對付的不是中俄,而是不斷有人編造謊言的美國

分享到:
2022-01-18 10:2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在被美國總統拜登借國會騷亂事件猛批後,特朗普終於反擊。當地時間1月16日晚,特朗普舉行2022年首場政治集會,為他口中“有史以來最重要的”中期選舉造勢,宣稱今年將是“奪回白宮的一年”。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將於11月8日舉行。

 

在演講中,特朗普痛斥拜登政府和民主黨不斷製造騙局、編造謊言,包括“選舉欺詐”和“彈劾騙局”。他說,正因為如此,對美國來說最難對付的國家並非中俄,而是美國自己。

綜合福克斯新聞、《每日野獸》等美媒報道,在亞利桑那州16日的“拯救美國”選舉集會中,特朗普喋喋不休痛斥拜登政府和民主黨長達90分鐘,從疫情應對、經濟復蘇到阿富汗撤軍……

在一開始,特朗普便重申自己去年選舉失敗是因為“選舉欺詐”的說法,還聲稱有關證據“無處不在,媒體只是拒絕談論這一點”。“我們有很多證據,他們也知道這一點。但他們總是談論大謊言——他們自身就是大謊言(the Big Lie)。

特朗普還提到了國會騷亂事件。1月6日國會騷亂一週年當天,拜登發表了一段長達25分鐘的講話,“不點名”地抨擊前總統特朗普。他指責特朗普不斷散布“選舉欺詐”的謠言、破壞美國民主,“重視權力而非原則,把自身利益置於美國利益之上”。

“1月6日(國會騷亂)已經成為民主黨為前所未有地攻擊美國公民權利自由辯護的藉口。”特朗普在集會上做出回擊,他告訴在場支持者,“不要失去希望,我們的國家將再次偉大”。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特朗普當天表示,對美國來說,最難對付的國家並非中俄,而是美國自己。

“人們經常問我……最難應付的國家是哪個?俄羅斯、中國、朝鮮、伊朗?我說都不是,最難對付的國家是美國。”特朗普指控民主黨製造騙局,包括“選舉欺詐”、“彈劾騙局”,以及對國會騷亂事件的調查。

特朗普哀嘆,美國已經失去了“作為一個國家的偉大”,並聲稱民主黨正在被“左翼法西斯主義”接管。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