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會騷亂聽證會:特朗普曾施壓多州意圖改變大選結果

分享到:
2022-06-22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舉行了針對國會山騷亂調查的第四場聽證會,聚焦前總統特朗普如何向多個“搖擺州”官員施壓,意圖改變大選結果。

2021年1月6日,美國首都華盛頓發生暴力示威。來源:新華社

當天出席聽證會的包括2020年大選“搖擺州”佐治亞州州務卿、共和黨人拉芬斯伯格、亞利桑那州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鮑沃爾等。

拉芬斯伯格在聽證會上講述了特朗普在電話中要求他“找到11780張選票”,這樣就可以改變結果,使特朗普贏得佐治亞州。如果他找不到選票,就是“不誠實”或“沒能力”。

拉芬斯伯格表示,佐治亞州為此3次重新計票,包括對500萬張選票採取人工計票,最終結果仍是拜登獲得勝利。

鮑沃爾在當天聽證會上說,特朗普曾在大選落敗後要求亞利桑那州拒絕認證合法選舉結果,並且要求更換該州選舉人。鮑沃爾多次要求特朗普團隊提供“大選遭大規模欺詐”的證據,但是特朗普團隊並未提供任何證據。鮑沃爾說,特朗普要求他做的事情“違背誓言”,他不會那麼做。

該特別委員會調查顯示,有證據表明特朗普團隊曾意圖要求亞利桑那州、佐治亞州、密歇根州等選舉人將獲勝結果由拜登更改成特朗普,從而在2021年1月6日國會清點選舉人票時對大選結果發起挑戰。最終該計劃並未成功,但在清點選舉人票當天發生了國會山騷亂事件。

該委員會主席湯姆森21日對這些關鍵州官員表示贊賞。他說,“這些官員在面對特朗普施壓時沒有違背誓言,是他們使美國民主不至於崩塌。”

國會山騷亂事件即2001年1月6日,大約2000至2500名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闖入美國國會大廈,擾亂正在進行計票及認證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以宣告喬·拜登正式獲勝的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國會大廈建築群被封鎖,其中的立法者和工作人員被緊急疏散,之後國會大廈被騷亂人群佔領並破壞長達數個小時。衝突導致5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傷。

在經歷近一年的調查取證後,美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從6月9日起開啟針對國會山騷亂事件的系列公開聽證會。按照日程,最後一場聽證會將於23日舉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