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得州共和黨人宣佈“拒絕接受拜登為合法總統”

分享到:
2022-06-21 11: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綜合美媒當地時間20日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共和黨大會日前通過諸多決議,最令人吃驚的一項是宣佈現任總統拜登“非法贏得2020年總統選舉”。決議稱,選舉舞弊嚴重影響五個關鍵州的選舉結果,最終令拜登獲勝。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來源:香港中通社

得州共和黨大會通過的這項決議沒有任何法律約束力,只是對當地該黨意識形態有一定的指導意義。

決議指,“我們拒絕接受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我們認為代理總統拜登,不是由美國人民合法選舉產生的總統。”上述決議還鼓勵共和黨人在中期選舉時“到現場投票”,並號召“帶上朋友和家人,為當地共和黨人做志願者,消除任何可能的欺詐行為”。得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員史蒂夫·托特表示,他希望上述決議將“鼓勵共和黨和民主黨團結起來,呼籲對2020年的選舉進行司法審查”。

《華盛頓郵報》報道,不久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前高級幕僚就國會騷亂聽證時透露,他們反復告訴特朗普,所謂選舉欺詐是沒有根據的。但得州的決議表明,特朗普對選舉欺詐的痴迷已徹底成為他的核心信念。得州民主黨主席伊諾霍薩說,“這些人就像是生活在一個充滿仇恨和陰謀的平行世界裡,對我們的民主和憲法持有扭曲的看法。這些人幾乎像是在進行一場由吸毒引發的精神錯亂之旅。”得州是共和黨的大本營,在過去40年中,得州選民都支持共和黨籍總統。

《紐約時報》評論稱,上述否決拜登當選總統的決議是得州保守派勢力向極右翼傾斜的最新跡象。共和黨控制著得州參眾兩院,他們利用自己的優勢推動反墮胎立法,通過臨時增加邊境檢查來製造供應鏈問題,並在上月重新提名特朗普支持的州檢察長。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直言,得州共和黨人不再隱藏他們的極端主義思想,正公開為之背書。

目前,距離11月美國中期選舉只剩下不到5個月的時間,初選已經進行了約一半,根據已經公佈的多州初選結果,民主黨很有可能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遭受“重大衝擊”,並重蹈1994年和2010年中期選舉的覆轍,當時民主黨在選後失去了大量國會席位和國會控制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