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白宮外及國會山有反戰示威 數十人被捕

分享到:
2023-12-12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美國華盛頓白宮外及國會山都有反戰示威,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停火,幾十人被捕。

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外,有示威者手持標語,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停火。視頻截圖

美國總統拜登和夫人當地時間11日在白宮舉行一個猶太節日聚會前幾小時,有十幾名猶太裔長者用鐵鏈將自己鎖在白宮外圍欄,促請拜登不要再反對以色列和哈馬斯馬上在加沙永久停火。示威者表示,難以忍受二次大戰、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大屠殺後,再發生種族減絕,巴勒斯坦人正被炮彈和飢荒殺害。他們大聲讀出,自10月以來被以色列部隊殺害的巴勒斯坦人名字。

另外,有示威者闖入國會山。在參議院哈特辦公大樓高叫口號,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馬上停火;又舉起標語,呼籲停止向以色列供應武器。一名示威者爬上大樓中庭、十幾米高的“山與雲”雕塑掛上標語,又用鐵鏈將自己鎖起。消防員隨後把他帶回地面,最後由國會警察帶走。

美國國會建築物內一向禁止示威活動。國會警察沒收示威標語後開始清場,逐一抬走示威者,有40人被捕。

此外,美國社會對於以色列軍事行動取態兩極化,反猶太情緒升溫,頂尖的大學校園也不例外,爭議已牽連到大學管理層。

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舉行聽證會,就“縱容大學校園內反猶主義”的指控,邀請哈佛、麻省理工及賓夕法尼亞三間大學的校長作證,回答質詢。

在聽證會後,風波持續發酵,不少大學的捐款人、校友及政界中人不滿校長的回應。74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8日發出聯名信,要求這3大名校撤換校長,結果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馬吉爾在壓力下9日宣布辭職,成為美國首位因“反猶爭議”辭職的高等院校校長。(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