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共和黨議員公開FBI線人文件 顯示拜登父子從烏克蘭寡頭受賄

分享到:
2023-07-21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據美媒20日報道,共和黨籍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當天公開了一份來自聯邦調查局(FBI)重磅線人的文件,顯示美國總統喬·拜登及其兒子亨特·拜登受賄1000萬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及其兒子亨特 資料視頻截圖

環球網引述美國《紐約郵報》報道稱,根據格拉斯利公開的“FD-1023”文件,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馬控股的擁有者米科拉·茲洛切夫斯基2016年在奧地利維也納的一家咖啡館與聯邦調查局線人會面時告訴對方,他“付給一個拜登500萬美元,還付給另一個拜登500萬美元”。文件寫道,“茲洛切夫斯基發表了一些評論,稱雖然亨特·拜登‘很傻,他的狗比亨特都要更聰明’,但茲洛切夫斯基需要讓亨特·拜登(繼續留在布里斯馬控股公司董事會),‘這樣一切都會好起來’”。線人問是亨特·拜登還是喬·拜登告訴茲洛切夫斯基應該“留住”亨特,茲洛切夫斯基回答說,“他們都這麼說”。

《紐約郵報》稱,據格拉斯利的說法,這名線人是一名烏克蘭裔美國人,十多年來一直是聯邦調查局“可信度極高”的線人,并獲得高額報酬,他描述了與茲洛切夫斯基的四次對話。據稱,茲洛切夫斯基自稱擁有17份與拜登父子的談話錄音,其中兩份涉及喬·拜登、“多條短信”和兩份文件,該線人認為這些文件是“向拜登父子付款”的財務記錄。

格拉斯利此前就曾提出關於拜登父子瀆職的指控,針對他最新公開的聯邦調查局內部文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CNN)稱,聯邦調查局此前曾允許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成員私下查看非機密文件“FD-1023”,但沒有允許其獲得。包括格拉斯利和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在內的共和黨人一直在推動聯邦調查局公開這份文件,但被聯邦調查局拒絕。格拉斯利公開文件的做法受到聯邦調查局的譴責。

CNN稱,“FD-1023”表格記錄了聯邦調查局線人2020年6月向聯邦調查人員提供的信息,但并不能證明指控屬實。不過,共和黨人已經將這份未經核實的文件作為他們對拜登父子進行更廣泛調查的一部分。白宮和民主黨方面指責共和黨人“不顧事實真相”,強行推動拜登父子受賄這種“早已被戳穿的說法”。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