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親屬被國會調查 白宮拒絕置評

分享到:
2023-03-01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美國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詹姆斯·科默日前通知助理財政部長幫辦伊莎貝拉·莫爾3月10日赴國會作證,解釋財政部為何不提供關聯總統拜登的親屬可疑金融活動的文件。


  據彭博社2月27日報道,科默24日致信莫爾,要求提交涉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等人外國金融交易的《可疑活動報告》。共和黨人去年11月發佈報告,指認財政部至少掌握150份關聯拜登親屬的《可疑活動報告》。

  科默1月11日致信財政部長耶倫,索要與亨特·拜登及其商業夥伴,以及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夫婦相關的《可疑活動報告》。據《今日美國報》報道,科默設置的最後期限是1月25日,迄今已逾期一月。

  然而財政部拒絕配合調查。2月早些時候,財政部法務總監戴維森回信科默說,需要了解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為何尋求如此“高度敏感”的信息。戴維森沒有確認上述報告是否存在,但說“不當披露”這類信息可能破壞拜登政府“執法行為、情報和國家安全行動”。

  莫爾在2月23日向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發送的電子郵件中強調,“財政部必須與執法夥伴會商,以判斷可能存在的執法衝突或敏感點”,這一過程“需要耗費相當長時間完成”。她表示,就提交報告“我方無法給出確切時間表”。科默一天後回信莫爾稱:“財政部的借口和拖延戰術徒勞無益。”

  白宮方面拒絕就科默致信財政部置評。

  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去年向財政部索要相關報告未果。當時共和黨屬眾議院少數黨。自今年重新掌控眾議院後,共和黨人針對拜登親屬發起一連串調查和質詢,向幾乎所有聯邦政府機構發函要求提交相關文件。

  據美媒報道,前總統特朗普任內發起對亨特·拜登的調查,指認他利用父親的政治關係牟取個人利益。美媒曝光特朗普2019年7月私下要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調查亨特與烏克蘭天然氣企業布里斯馬公司的關係,暗示烏方以拜登的“黑料”換取美國對烏援助,結果反遭民主黨人彈劾調查。

  美國國會還在2月8日舉行聽證會,要求推特公司解釋,這家社交媒體企業是否曾受民主黨人指使,在2020年總統選舉前夕壓制《紐約郵報》關於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文件的報道傳播。推特方面承認公司決策失誤,但否認受到外部壓力。(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