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眾議院委員會要求拜登親屬提供機密記錄 

分享到:
2023-02-10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2月9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主席、肯塔基州眾議員詹姆斯·科默就外國商業活動向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以及總統拜登的兄弟詹姆斯·拜登提出首次正式文件要求,要求兩人提供可能擁有的任何機密記錄,以及從2009年1月20日起11年間,詹姆斯·拜登及其妻子和亨特·拜登,或總統拜登和亨特·拜登之間關於旅行和財務活動的通信記錄。


  科默在聲明中說,美國民眾理應知曉拜登家庭受到哪些影響,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旨在調查清楚“政府最高級別發生的欺詐、權力濫用等”。

  亨特·拜登律師羅威爾(Abbe Lowell)當天發表聲明稱,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的所謂調查是“不準確、無根據的”。他說,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向亨特·拜登索要文件“缺乏合理的立法理由和監察依據”。

  自共和黨成為眾議院多數黨以來,共和黨人一直表示將對拜登及其家庭成員展開調查。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1月11日要求財政部提供總統拜登某些家庭成員財務信息。該委員會1月25日發起對亨特·拜登畫作售賣情況的調查。

  科默曾表示,對拜登的調查是118屆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的“首要任務”。(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