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新上畫電影《忠犬八公》 由曾被棄唐狗做主角

分享到:
2023-04-25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1987年日本電影《八千公物語》(又名《忠犬八公物語》)感動人心,2009年亦有李察基爾主演的荷里活版《秋田犬八千》(Hachi: A Dog's Tale,又譯《忠犬八公的故事》)。最新的改編版本為內地導演徐昂執導的《忠犬八公》,由金馬影帝馮小剛及金馬影后陳冲合演夫妻,《忠犬八公》改編自新藤兼人原著劇本的《八千公物語》。而該片更是由常見的唐狗做主角,這些狗狗源是慘被主人遺棄的浪浪,拍攝後大部分已獲領養。

為了與“八筒”培養感情,馮小剛在拍攝期間曾與“八筒”同床共枕。(劇照)

當年該片意念源自“忠犬八公”的真實事蹟,紀念日本上世紀二三十年代最具傳奇色彩的秋田犬“阿八”(生於1923年11月10日,卒於1935年3月8日。)八公生前習慣每日到東京澀谷車站迎接其主人上野英三郎教授下課歸來,甚至在主人死後也一直堅持在車站等了10年,令世人動容。澀谷站前更立了一座表揚牠的“忠犬八公”銅像,成為著名的旅遊景點。

拍攝團隊總共動用了18隻不同年齡的中華田園犬,分別飾演不同年紀的“八筒”。(電影宣傳照)

2023年版本的《忠犬八公》的主角狗狗挑選我們常見的唐狗為主角,而電影宣傳替他們的品種寫了“中華田園犬”。而這些狗主角動用了18隻不同年齡的唐狗,分別飾演不同年紀的“八筒”。其中4隻佔戲比較多的狗狗,包括演老年八筒的大黃,本是來自四川雲陽,是三峽建設時期慘被主人遺棄的流浪犬,他們完成拍攝後仍繼續留在動物演員團隊,等待其他演出機會;其餘狗狗則全數獲領養,部份亦成為該片劇組成員的家庭成員。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