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霍啟剛:香港應發揮獨特優勢為“一帶一路”貢獻力量

分享到:
2023-10-18 13: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18日,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行開幕典禮,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香港未來應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為共建“一帶一路”、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一同畫好這幅“工筆畫”。

霍啟剛表示,習主席的發言總結了過去十年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經驗和成就,向世界展示這是一條造福各國、惠及世界的“幸福路”,並強調了“只有合作共贏才能辦成事、辦好事、辦大事”這個重要理念。

香港中通社圖片

霍啟剛指出,在現有的基礎下,習主席提出未來的工作路向——以高質量發展的八項行動推動“一帶一路”共建國的共同發展。從交通網絡、綠色能源、廉潔建設,到完善合作機制,涵蓋的內容廣泛、全面。“我留意到在八項行動中,其中一項為‘支持民間交往’,我國往後將會舉辦論壇深化文明對話,建立絲綢之路旅遊城市聯盟等。”

“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可以善用各項國際文化活動,包括由藝發局舉辦首屆香港演藝博覽,作為匯聚中外,促進文化交流的載體,支持國家落實民心相通的工作。”霍啟剛說,“世界好,中國才會好;中國好,世界會更好”,香港未來應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為共建“一帶一路”、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一同畫好這幅“工筆畫”。(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