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霍啟剛:二十大奠定了清晰方向 香港須三方面貢獻力量

分享到:
2022-11-09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11月9日表示,中共二十大為國家未來發展奠定了清晰方向和目標,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務必在三方面貢獻力量。

當日,香港立法會辯論一項有關“學習二十大精神,推動香港發展”的議案。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霍啟剛表示,要落實“愛國者治港”、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優勢,讓香港成為台灣的好榜樣,支持國家實現和平統一。

他認為,善用“一國兩制”優勢,對內必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大灣區其他城市錯位發展,對外推動“一帶一路”倡議,支持國內國際雙循環。特區政府應響應習主席提出的 “四點希望”,改變“小政府”思維,探討結合“高效市場”,凝聚社會力量,為普遍市民帶黎更美好生活。

霍啟剛說,還要透過文化、體育這些世界共通語言宣揚“一國兩制”優勢,吸引人才前來支持國家發展。在眾人的共同努力下,將可以逐步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