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侯友宜稱願承擔維繫兩岸和平重任

分享到:
2023-10-18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台灣2024年大選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7日表示,民進黨執政7年多來在處理兩岸關係上從不選擇對話、交流、溝通,民進黨當局一直在欺騙民眾。侯友宜稱,他本人願意承擔起維繫兩岸和平的重大責任。

侯友宜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侯友宜17日在新竹縣黨部參加“與幹部有約”座談會,他表示,兩岸明明都是同文同種,有共同的宗教信仰與文化,兩岸本該和平相處,比別人更有機會做到,但民進黨執政7年多來卻選擇不交流不溝通。

侯友宜還批評賴清德,表面說自己是“兩岸和平的使者”,卻在“行政院長”備詢台說自己是“台獨”務實工作者等言論,這能創造兩岸和平嗎?他還批賴清德16日在台灣陽明交通大學的演講時,喊出“未來蓋13萬套社會住宅”,但賴清德在台南市當市長時一戶也沒蓋。

侯友宜還表示,若能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他將在半年內成立“特偵組”,一年內把光電、疫苗採購、缺蛋等問題查清楚,還給台灣民眾一個公道。

對於大陸遊客團赴台今年不會達標,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執政,台灣觀光產業變“慘業”,完全都沒有帶動觀光遊客到台灣來,當局的百萬大陸遊客團來台“跳票”,民進黨開的支票又做不到。(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