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英九:台灣與大陸是一個中國內兩個地區

分享到:
2023-08-26 1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6日電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5日晚出席造勢活動,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到場力挺。侯友宜致辭時形容,此次選舉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在民進黨“執政”下,兩岸完全不穩定,並不叫維持現狀,“兩岸和平穩定才叫維持現狀”。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台媒報道,侯友宜稱,全世界關心的焦點都是兩岸很危險、會打起來,因此一定要贏得勝選讓台海穩定,要像馬英九“執政”時、兩岸和平穩定才叫維持現狀,現在狀況不叫維持現狀。

侯友宜還說,民進黨“執政”下非核家園“跳票”(無法兌現承諾),貪污腐敗、詐騙橫行,他當選會重啟特偵組,一件一件查清楚,貪贓枉法就是辦到底,喚回清廉當局。

馬英九致辭時表示,民進黨“執政”7年,斷電缺電、暴力犯罪,社會都看不下去,且蔡英文及賴清德都說“兩岸互不隸屬”,這是錯誤的,不能讓民進黨變成“兩國論”。馬英九又稱,台灣與大陸是一個中國底下兩個地區,他任內以“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順利,和平穩定。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今年7月,馬英九出席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暨“立委”參選人造勢大會時,亦曾在發言中稱,“我們與大陸的關係是一個中國底下的兩個地區,不是兩個國家”。蔡英文公然提出兩岸相互不隸屬的“兩國論”,明顯“違憲”。 

他當時指,蔡英文這樣的說法,最擔心會刺激大陸可能會造成兵兇戰危的結果。鄭重呼籲蔡英文不要再講這句話,應該廢棄。造勢會現場一片叫好。

國民黨全代會7月23日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今年4月、5月,民進黨、民眾党分別提名賴清德、柯文哲為各自政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