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特等中東六國重申自願調整石油產量承諾

分享到:
2023-10-09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在巴以衝突升級之際,中東六國包括沙特阿拉伯重申對“集體與自願調整”石油產量的承諾。

在法國北部城市里爾,一名市民在歐尚超市的加油站加油。 圖自新華社

沙特國家通訊社報道,巴林、伊拉克、科威特、阿曼、沙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石油部長,當地時間8日在利雅得舉行聯合國中東和北非氣候周活動期間召開會議。

六國石油部長重申石油生產國合作憲章(簡稱DoC)簽署國願意隨時採取額外措施,在油盟+的強大凝聚力下繼續努力支持市場穩定。

油盟+(OPEC+)是由石油輸出國油盟(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和非油盟產油國包括俄羅斯組成的組織。

油盟+在今年6月同意將4月份首次實施的自願減產期限延長到2024年底。沙特和俄羅斯的額外自願減產期限則延長至2023年底,並每月進行檢討。

在沙俄兩國宣布繼續自願減產石油到今年12月底後,油盟+並沒有改變石油產量政策。

2017年11月30日,24個石油生產國包括14個油盟國家和10個非油盟國家在維也納簽署油盟與非油盟合作宣言,稱“石油生產國必須共同合作,以實現石油市場的持久穩定,造福石油生產國和消費者“。(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