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靜岡市將啟動自衛隊基地疑排放有害物調查

分享到:
2023-10-07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日本航空自衛隊位於靜岡縣的一座基地周邊多處水體檢測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超標後,該縣首府靜岡市將在本月啟動調查,以檢測水質是否受到污染。

2018年8月26日,在日本靜岡縣東富士演習場,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演習。圖自新華社

綜合媒體6日報道,靜岡縣濱松市今年8月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日本航空自衛隊濱松基地附近兩條河流及相連水體檢測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超標,其中一處水體中這類物質的含量為日本暫定國家標準的28倍。

調查顯示,濱松基地周邊15處地下水中,有4處也檢測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超標。濱松市政府已要求民眾不要飲用受污染的水,並呼籲日本中央政府就污染問題展開調查。

近日,靜岡市決定對該市6處水體展開調查,檢測其中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含量。調查將在10月底前完成,結果預計11月底前公布。

據悉,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難以降解,會在環境和人體中累積,因此被稱為“永久性化學物”。專家指出,長期大量飲用受這類物質污染的水可能影響生殖健康和兒童生長發育,甚至引發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

近期,日本自衛隊基地和駐日美軍基地附近區域接連曝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超標,附近居民血檢異常。今年7月,愛知縣豐山町組織的一次血檢顯示,四成受檢居民血液中這類物質超標,疑與附近一處供水站的水受污染有關,那裡鄰近航空自衛隊小牧基地和名古屋機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