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駐日美軍承認“放毒” 東京17個地區地下水疑受污染

分享到:
2023-07-07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日本東京都政府6日說,圍繞駐日美軍承認曾洩漏含有機氟化合物的泡沫滅火劑一事,東京都政府要求日本中央政府提供更多詳細信息。截至上月底,東京已有17個地區的地下水檢測出有機氟化合物超標。

駐日美軍基地 視頻截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東京都政府5日發佈的新聞資料顯示,經由日本防衛省獲知,駐日美軍承認橫田基地曾在2010年至2012年期間發生3起泡沫滅火劑洩漏事件,但否認洩漏到基地外。這些滅火劑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

橫田基地距離東京市中心大約40公里。針對東京地下水疑受污染問題,東京都政府去年開始對所轄全部區域的地下水展開調查。

截至6月底,東京已有17個地區的地下水檢測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超標,包括澀穀區、世田穀區、立川市、調布市和多摩地區等。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日告訴媒體記者,東京都政府希望日本中央政府能提供美軍泡沫滅火劑洩漏的詳細信息,包括具體地點、洩漏量等,同時調查、分析和評估其對地下水的影響,并對外公佈。

京都大學環境衛生學副教授原田浩二多次指出,如果長期大量飲用受污染的水,可能影響生殖健康和兒童生長髮育,甚至引髮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

按他的說法,日本其他地區也可能存在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殘留問題,日本政府應就此展開全面調查。

駐日美軍基地此前多次被曝在沖繩等地“放毒”,涉嫌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不過,由於日方聲稱沒有權限進入駐日美軍基地調查,受污染地區周邊居民只能忍氣吞聲。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