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大阪府部分居民血檢異常 疑與水體受污染有關

分享到:
2023-11-13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3日電 日本媒體當地時間11月12日援引一項最新調查報道,大阪府攝津市部分居民血液中有機氟化合物含量偏高,健康受到威脅。調查人員分析,這可能與當地河流和地下水中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含量超標有關。

在日本大阪,行人戴口罩在街頭行走。圖自新華網

據央視新聞報道,近期,日本關西地區多座城市的河流和地下水檢測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超標,大阪府攝津市是其中之一。今年9月以來,當地一個由醫生和研究人員組成的市民團體組織居民參加血液檢測,結果顯示,87名受檢居民中,31人血液中含有高濃度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

這一市民團體決定擴大檢測範圍,將對當地1000名居民做血檢,并根據調查結果要求日本中央政府采取對策。

今年以來,日本多地曝出居民血液中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超標,他們大多居住在駐日美軍基地和日本自衛隊基地附近區域。

沖繩縣一個市民團體2月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美軍沖繩基地周邊居民中大約40%血檢結果異常。

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難以降解,會在環境和人體中累積,因此被稱為“永久性化學物”。專家指出,長期大量飲用受這類物質污染的水可能影響生殖健康和兒童生長發育,甚至引發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