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梁輝鴻:十月一日國慶的感想

分享到:
2023-10-03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剛剛過去的十一國慶節,香港街頭到處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為城市增添了熱鬧和喜慶的氛圍。香港灣仔、中環等地街頭都設計了慶祝國慶的元素,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74周年華誕,向祖國獻上祝福。今年適逢中秋節鄰近,雙節齊賀,香港維多利亞港也增設了一些相應的裝飾和宣傳畫以及煙花表演增添節日氣氛,表達了香港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新中國成立74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斗,成功開辟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多年來,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奮鬥拼搏,國家成功推行改革開放,成功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亦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發展奇蹟。

進入新時代,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在這段非凡過程中,香港致力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香港憑着靈活開放的營商環境、中西薈萃的多元文化,以及“一國兩制”的顯著優勢,在金融投資、國際商貿、專業服務等不同領域,推進國家經濟建設。於2023年9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國慶招待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表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黨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港澳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著力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

香港現在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保持長期穩定發展良好的局勢下,在國家及香港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青年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期望香港青年能盡情放膽去追尋、實現自己的夢想。期望香港教育界及青年工作者,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引導香港青年築牢家國情懷,肩負起時代重任,提振信心,不斷開創港青事業發展的新局面。就像習近平主席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把握機遇,在未來關鍵的五年,與各界攜手合作,團結一致,發展香港的教育及青年工作,鼓勵香港青年積極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堅定青年的理想和信念,為香港及國家培養一群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的好青年,讓他們在新時代下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在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及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上,凝聚、發揮香港青年一代的才幹和力量。


(本文作者梁輝鴻律師為香港就是敢言成員、順德區政協委員)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