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市民龍獅演武同賀國慶74周年

分享到:
2023-09-29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9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多位不同種族及年紀的香港市民齊集,以弘揚國粹的方式,通過醒獅和武術的匯演,表達對祖國的誠摯祝福,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富民強。

全場參與者排列成“74”字隊形,共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為了牽動香港同胞愛國情懷,弘揚中華傳統武術文化,以獨特方法慶祝國慶。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國術總會會長、香港警察武術會榮譽會長王嘉恩牽頭舉辦“警民躍動賀國慶,國術龍獅耀中華”活動,聯同保安局亮志計劃、西九龍護青委員會、香港警務處、香港國術總會、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和中華港青總會合辦,邀請全港不同種族及背景,不同年齡及性別的市民,共同完成這場意義非凡的匯演,並錄製成短片通過不同媒體宣傳傳統中國武術文化及對作為中國人的身份認同。

活動召集人王嘉恩與青年們展示武藝

活動召集人王嘉恩強調,武德精神是中華武術在漫長的實踐和發展中逐步形成的傳統道德準則,是中華武術保持強大生命力、保持文化自信的堅定基礎。因此,是次活動旨在展示香港各界與祖國同心,共同慶祝國慶節,弘揚中華文化,同時向祖國表達由衷的祝福和美好的祝願。

醒獅武術大匯演以獨特方法慶祝國慶

近年,醒獅武術運動已發展成一種極具欣賞性的中華傳統文化體育活動,且受到廣大青少年歡迎。統籌團隊希望通過醒獅武術大匯演,增進香港與祖國的情感紐帶,促進社會團結,激發青年一代的愛國熱情,並向世界展示香港的和諧與活力。

除了匯演之外,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國際影星及武術家甄子丹,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國術總會會長、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榮譽會長王嘉恩,著名國際影星、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榮譽會長呂良偉,四川省政協委員、香港國術總會秘書長歐陽鳯盈,香港警務處水警北分區指揮官、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會長余富強、以及中華港青總會會長王珍妮也發表祝賀詞,共同為祖國74歲生日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讓更多香港同胞能分享國慶的喜悅,傳達我們一眾優秀文化傳承者的情感,我們誠邀各媒體好友將已製作完成的短片於各大媒體平台上發布,讓更多觀眾能感受到中華文明的內涵,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期待通過短片的發布,激發更多市民的愛國情懷,共同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力量。(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