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前“立委”批台軍“很奇怪”:台海美軍能來,解放軍為啥不能?

分享到:
2023-09-19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近日,解放軍軍機突然加強在台海周邊的活動,震動台灣各方,台“國防部”喊話大陸要求“立即停止破壞性的單邊行為”,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則對此表示疑惑,台灣政客一再宣稱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和空域,美軍機艦可以隨時自由航行,那為什麽解放軍不可以?他還指出台軍在面對大陸時存在諸多類似的“奇怪現象”,究其原因,是“台軍執行政客的命令,結果被政客的思維卡住了,因為這些政客腦筋早已打結,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麽……”

蔡正元臉書截圖

據台灣防務部門的統計,9月17日至18日早晨,解放軍出動103架次軍機進行巡台島活動,數量創歷史新高,引發島內震動。此外,解放軍艦艇、遠火部隊也有活動,導致全台灣的空軍、導彈基地“警鈴聲沒停過”,有台媒驚呼這實在“太驚人”!

島內各方都對此次解放軍演習展開分析,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19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卡住了,台灣軍方被自己的政客卡住了……”

蔡正元表示,解放軍最近提升在台灣島周邊的演習活動,尤其是在海峽中線和巴士海峽區域,但這些地區並不是台灣所謂的“領海”和“領空”,且台灣的政客一再宣稱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空域,既如此,又何來的“海峽中線”一說?美國的軍艦可以隨時自由航行,為什麽解放軍不可以?如果解放軍是自由航行,那台灣軍方又在緊張什麽?

蔡正元還表示,美軍替台軍劃了一個十分奇怪的“防空識別區”,裏面包括了大陸的福建、浙江、江西,甚至還有菲律賓的巴丹群島,有這種跟台灣扯不上關係的奇怪“識別區”,台灣卻還整天說解放軍“擾台”,這會不會太奇怪了?如果解放軍也來劃個識別區,劃的比台灣軍方還要大,最後是誰騷擾誰可就說不清了。

蔡正元認為,台灣軍方出現這些“奇怪現象”的原因,是“軍方執行政客的命令,結果被政客的思維卡住了”,因為這些政客腦筋早已打結,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幹嘛,更不知道自己能幹嘛,最後卡住了,只能作“膝跳反射動作”。

蔡正元最後提出疑問,台灣面對大陸時“卡住了”的不止政客的腦筋,那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地方“卡住了”?

臉書相關評論區有網友就表示,“台灣政客會有這些思維就是因為他們在做美國人的狗,狗會有人的思維嗎?”

還有網友表示“凡是參加過拔河比賽的人都知道,中線只有開始的一瞬間或者勢均力敵的情況下才存在,一旦有一方力道不足,中線自然就不存在了……”

關於解放軍繞台演習一事,大陸外交部9月18日就做出過回應,當時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