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尷尬!蔡英文與台空軍通話疑“被解放軍打斷”

分享到:
2023-06-12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6月9日,蔡英文在台“空軍防空暨導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與台軍飛行員通話時,傳出解放軍廣播警告的聲音,蔡英文一時尷尬不已、不知所措。6月10日,島內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對此表示,這是台灣軍方自己的問題,只好自作自受。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天新聞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蔡英文本月9日前往“空軍防空暨導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向台軍飛行員通話,沒想到一旁傳出解放軍喊話的聲音,疑似在說“注意,我是中國空軍,你已侵入中國領空,嚴重侵犯我國主權”。一旁的台軍戰管單位主官緊急關閉頻道,蔡英文露出尷尬一笑,才又繼續通話。

對此,台空軍趕緊解釋,蔡英文用的是“戰備專線”,解放軍采用的是國際緊急開放頻率廣播,二者通話系統不同,未受影響。

謝寒冰6月10日在島內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對此表示,這會很奇怪嗎?蔡英文難道不知道解放軍常出現在台灣地區附近?“會出現這樣的對話,有什麼好奇怪的?”他說,台軍方在安排蔡英文呼叫飛行員時,都沒想過這件事嗎?這就是台軍方自己的問題。出現了這種醜態,只好自作自受。

謝寒冰還說,蔡英文不要去做這種秀,對軍心士氣,都不會有什麼幫助。她現在告訴大家,現在解放軍每天給我們帶來這麼多壓力、我們好辛苦,但“是誰讓他們現在這麼辛苦,不就是你蔡英文嗎?不就是你的政策,造成他們現在這麼辛苦?”

此外,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媒體人黃揚明也評論說,蔡英文除了尷尬,沒有別的反應。她是來表演的,只是想跟台空軍弟兄喊個話,聽聽無線電的內容,未料“被插播”,本來要演一出很漂亮的戲,結果居然搞砸了。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