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官員叫囂“武力攻台是民族罪人”蔡正元懟:“台獨”才是民族罪人!

分享到:
2022-10-26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近日,中共二十大報告再次強調:“解決台灣問題,我們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然而,台灣情報頭子、“國安局長”陳明通卻跳出來叫囂稱:“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會造成國際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隨即,陳明通這番自以為是的話,便遭到“打臉”……

台灣情報頭子、“國安局長”陳明通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媒報道,日前,對於台灣情報頭子、“國安局長”陳明通的關於“武力解放台灣”的叫囂,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特意在一檔政論節目中進行了駁斥。

蔡正元說:“陳明通,他不是很‘台獨’嗎,他那一天在‘立法院’裡面‘良心’發現了。他說解放軍如果打台灣,就是中華民族的罪人。那你搞‘台獨’呢?你不是中華民族的罪人,你是個什麽?”

視頻截圖

接著,蔡正元又諷刺道:“緊急的時候就喊你是中華民族,平常你都不喊中華民族。什麽叫中華民族,就是中國人嘛。所以,我是覺得民進黨的官員,是不是腦筋已經混成一團漿糊了是吧?”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月26日表示,眾所周知,當前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外部勢力打“台灣牌”“以台制華”。只有堅決反對外部干涉、遏制“台獨”分裂,台海才能夠維護和平穩定的發展局面。

馬曉光表示,我們的對台方針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馬曉光強調,兩岸同胞要辨明是非、認清利害,一致共同反對和抵制“台獨”分裂活動,不能讓“台獨”分裂這個“灰犀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