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將采斷然措施粉碎“台獨”冒險

分享到:
2022-02-24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針對“台獨”分子鼓動所謂“革命”“制憲”,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3日回應,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誤判形勢、鋌而走險、觸碰紅線,大陸將采取斷然措施予以堅決粉碎,勿謂言之不預。

當天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針對有“台獨”分子聲稱“如果‘制憲’無法靠‘公投’解決,也許就只有‘革命’”,馬曉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堅決反對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包括通過所謂“制憲、修憲”謀求“法理台獨”。島內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為謀取一己之私,肆意操弄所謂“制憲公投”、鼓噪叫囂所謂“革命”,棄台灣民眾安危於不顧,將把台灣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

馬曉光在回答相關問題時還指出,海峽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和平統一最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針對大陸未來對台方針如何發展,馬曉光應詢表示,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一貫的,包括堅決遏制和反對“台獨”,包括堅持在一個中國原則上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當然也包括堅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不管遇到多少干擾阻撓,大陸都把爭取台灣民心作為反“獨”促統的重要工作內容,而且會持續做下去。(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