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要搞出9個“直轄市”?民進黨當局縣市合並升格計劃被批

分享到:
2021-12-20 09:4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聯合報》等台媒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昨天(19日)上午同“黨政高層”討論島內外政經局勢,並觸及縣市合並升格等議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公投”剛結束,民進黨當局就緊接著拋出要推動縣市合並升格,甚至要推到“九都(指‘直轄市’)”,“蔡英文現在是自以為拿到了選民的空白支票,為了一黨之私想怎麽搞就怎麽搞嗎?”

王鴻薇稱,現在的“六都”,以台灣的面積來說已經夠多了。韓國國土面積是台灣近3倍、人口2倍,也就只有8個直轄市,更別說大陸是台灣的數十倍,總共也就4個直轄市。

她說,“直轄市”的意義應該是讓幾個重點發展區域能夠得到更多經費,在不同的領域能夠優先發展,現在卻變成大家都要經費、大家都喊著要升“直轄市”,甚至為了湊足“直轄市”的人口標準,合並升格也在所不惜。她表示,到底是為了台灣發展,還是為了選舉考量?不是說不能升格,但以台灣的面積來看,搞到“九都”真的是必要的嗎?土地規劃應該是要全盤考量,不應淪為民進黨的選舉考量。

《聯合報》還報道稱,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下午受訪時也表示,民進黨讓縣市升格不應該為了選舉,應該以區域均衡發展來看。他說,台灣小小地方“六都”都嫌多,如果“九都”的話,那真的就是全世界“直轄市”最多的地方。大陸那麽大也才四個,台灣那麽小搞九個,對不是“直轄市”的縣市來說很慘。

對於縣市合並升格議題,台灣中時新聞網稱,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也忍不住批評,他說土地重劃是很嚴肅的問題,“六都”已經很離譜荒謬,若還要第七、第八“都”,甚至“六都”變“九都”,那簡直是錯上加錯。他表示,不能理解為何每次為了選舉,都要搞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他說,台灣不能老為了選舉搞這種事情,台灣行政區重新劃分,是很嚴肅的事情,當然應該做,但要怎麽做,應該要好好的討論,不是到了選舉才這樣搞。

“中央社”報道稱,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應此事時說,新竹縣市合並升格必須經過公開討論、取得共識,若強硬合並會受到民意反撲。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